不久前去上了一堂精油課。因為參加的學生來自四面八方不同領域,陌生的大家都很拘謹的坐著,挺著背專心聽老師說他在法國的奇遇故事;接著,老師開始讓我們試聞著一款款不同的精油,講解著不同的味道會牽連著不同的感情與情緒(例如玫瑰天竺葵,可以平衡女性賀爾蒙、振奮精神、緩解壓力)然後慢慢地,不知道為什麼笑聲開始此起彼落,和同桌的陌生學員開始大鬧嘻笑起來,大家都好放鬆、很開心的樣子;真的超神奇,大家跟隨著那些味道放鬆、還覺得旁邊的朋友都變迷人了(真心啊!有玩過精油的人都懂這種感覺!!

因為有了以上的故事,所以我對精油有種莫名的好感,剛好在草獸派對上逛到這攤;

先來說說成分好了,這間的成分很單純,使用天然大豆蠟、乳油木果油、橄欖油、天然木片燭芯、以及複方精油沒有使用動物油脂因為成分很天然且單純,老闆說燃燒時的蠟油是可以直接拿來塗抹皮膚當作按摩油的!超特別!

當然剛開始聽到時覺得很擔心,會不會擦在皮膚上後,溫度降低會變成一層蠟在皮膚上,於是抱著實驗精神就試擦在手上後逛了一圈草獸,結果結束後完全沒有變成蠟的跡象,而是就像真的按摩油一樣慢慢吸收進皮膚裡。

 

產品總共有四個口味,分成顏色紅、紫、黃、綠各個所加的精油不同;當下試聞味道,其實都很不錯,超難選!但因為想要睡得好,我就直覺選了有薰衣草的愛情靈藥(加上我愛粉紅色看到粉紅色就會莫名受不了)

愛情靈藥:薰衣草、乳香、雪松、檸檬、依蘭(其他口味精油內容物可以去他們粉專問詳細噢)

也有其他產品像是沐浴鹽與精油蠟燭,但自己覺得以沐浴鹽來說使用比較沒有那麼便利,比較適合家裡有浴缸且有泡澡習慣的人,
而且覺得點精油蠟燭好像有點浪漫

 

購買時老闆有提醒我,燃燒時記得讓蠟油均勻散佈於表面,以免造成隧道效應(名字似乎是這樣吧?)。

但我的還是有一個洞,我朋友跟我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但卻沒有這樣的現象。 

 

 這是我自己在使用的,看的出來很常用都快見底了。我是習慣洗澡前點,洗完澡後房間就會充滿味道(但我洗澡很快,是戰鬥澡型的,所以他不會獨自在空氣中燃燒太久,危險也浪費啊~)

然後洗完澡後就可以順便用按摩油稍微按一下肩頸放鬆(真的有種很貴婦的感覺哈哈哈)

 

最後,我覺得生活中點綴的小享受與浪漫是必須的,但怎麼在做這些享受之餘不破壞環境或是傷害動物又是另一個課題。這個精油蠟燭成分很簡單,沒有棕櫚油、沒有動物性油脂,不僅對環境好多了,不會傷害到動物,不會助長棕櫚油的相關企業砍伐森林,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