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不是陳腔濫調的沙灘、這篇要介紹的是更不一樣的風景,是更進階的世外桃源,一路上完全沒有遊客,沒有熟人帶路根本不知道的絕美景點

去到雪梨前很愛紐約,很喜歡假裝也是裡頭忙碌的一員,站在路邊都是精神抖擻的爽感;這次覺得雪梨贏了、什麼都剛剛好,剛好的忙碌、剛好的藍、剛好的陽光、剛好的善意。
ㄛ美是多的、多到太誇張了、每個角落都冇得不要不要的,每個地方都混雜一點英國的痕跡,太剛剛好了。

 


澳洲環海,在雪梨、Bondi beach可說是必去景點,不只浪很完美、是衝浪者的天堂,
這次剛好有當地人帶路、本來只打算在海灘躺一整天的日光浴的,結果旁邊就有別有洞天的景


就算只沿著旁邊的沿岸走道走,也是不意外的美翻
沿著coastal walk走,可以走到另外兩個海灘__Tamarama Beach、Bronte Beach


相較於邦代,Tamarama Beach、Bronte Beach的遊客少很多,雖然海灘也比較小、但不會人擠人的更有自己的空間

重點是這整條路真的美翻了、真心推薦如果有時間一定要走一下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警速沒有騙人
姑姑這對母女太可愛了、距離海面好幾層樓的高度,我完全不敢走過去

會在文章一開頭提到邦代海灘、其實是因為這和我watsons bay很近(watsons bay是我心中雪梨第一名的景)
真心覺得住在澳洲實在太幸福了,到處都是風景、根本生活在畫裡


Watsons Bay離邦代海灘大約十五分鐘車程而已,很近


 
相較於Bondi,這裡遊客又更少了,而且還可以遠眺整個雪梨市(遠處那堆房子有看到嗎)
若你不喜歡人擠人海灘的這裡真的是個好選擇

但今天的主題不是沙灘、而是更進階的世外桃源,一路上完全沒有遊客,沒有熟人帶路根本不知道的絕美景點

教你怎麼去:
在沙灘旁有個樓梯、直接往上走


 

一路上旁邊的景大概就是長這樣、讓人很煩躁,很想撥開植物們叫他們不要擋路

路途會經過一個砲台,也是很好拍。有看到嗎下面就是watsons bay

一路就是一直直走

天體營海灘
路途中還會經過這個天體營海灘、下樓梯後牌子的後方就是。
我有不小心錄影時錄到、怕不禮貌就走了(雖然我衣服是要穿不穿的、但全裸還有一段路需要進步,期許自己下次能夠去體驗)

到了!!!here we are看看後面的景色、超級誇張的

海真的是最難拍好的事情了、技術再好都拍不出現場遼闊的感覺

對面就是雪梨市。因為想拍照,執意要爬過石頭站在邊緣來張不具名的合照(懼高症重症者)。我不說也沒人知道那是雪梨;但我就是想要拍!!

剛到的時候超多帆船的,隨著夕陽西下他們也在回家。
還有不用我說、那雲雨海面真的太犯規了!

你可以像我們一樣,帶點食物上來野餐;但記得把垃圾帶走喔、澳洲人超愛護自己的環境的(但不論到哪個國家都要這樣呀!)

還沒結束喔!記得再往前走一點,Hornby Lighthouse就到了(燈塔被樹擋住了)

有別於剛剛溫柔的美感、這裡的海多了一點險惡的氣息(明明才差了幾步而已)
因為燈塔旁的岩石只有幾步的寬度而已、旁邊的海又是整個沒有盡頭的,完全是世界邊緣的感覺

夜景也是美翻,遠處雪梨市燈火通明的感覺,但旁邊的海卻是全黑的樣貌

 

ps.1 Bondi coastal walk步道旁的岩石上常常有往下流的水,記得不要摸到,那是上面住宅區的家庭廢水直接排放的

ps.2 其實那天到邦代時,海邊發生了意外,兩位觀光客被浪捲走了。照片是直升機正在盤旋搜尋

ps.3 在Bondi coastal walk步道旁看到了最美的風景。真的、風景再美,有了人在畫面裡就是一種情感,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