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因為參加演講時抽中了Go EducationHELP斯巴達語言學校兩周卷,所以去了菲律賓一個月,碧瑤就是我待的第一個學校HELP的所在地
因緣際會來到了碧瑤遊學,這菲律賓的小山城,有別於印象中菲律賓的炎熱,這裡有著非常舒服的天氣

因為近年來越來越多台灣人到菲律賓讀語言學校(雖然相較於其他國家還是不多,台灣人對於去菲律賓學英文還是有點迷思)
今天這篇就先專注在分享碧瑤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之後其他篇再來認真分享關於語言學校的詳細經驗分享

雖然到碧瑤讀英文的台灣人越來越多,但上網查會發現查不太到資料
碧瑤是位於菲律賓的一個小山城,海拔大概在1500m左右,所以在這裡一點也不熱(我自己覺得這樣的天氣最適合讀書了啦)
在碧瑤有好幾間語言學校,HELP語言學校是屬於斯巴達式的教育,也就是說以嚴格為主
(但我的想法是,既然都要讀了,那就把自己放到最嚴格的環境。 碧瑤的誘惑也沒有其他城市多,比較不會分心。)(相信我,你不會想要在你認真讀書時,旁邊的同學在討論下課後要去哪裡玩。)
那平常專注於讀書,假日有哪些地方是放鬆的好地方呢?

 


__菲律賓碧瑤美食評價、碧瑤景點推薦__
以下是碧瑤景點的介紹,有時間的話會再把我覺得特值得的景點拉出來寫,可以直接點連結 



基本上碧瑤這城市不大,景點距離市區也都不會很遠,計程車一下就到了(碧瑤計程車起跳價35P)
行程的安排,可以市區一整天,郊區行程(地圖右半邊景點)一整天

餐廳

📍Baguio Craft Brewery 
這間可以說是在碧瑤最推薦的餐廳了,不只食物滿分外、重點就是琳瑯滿目的當地手工啤酒啊
地點距離市中心大概10分鐘車程而已,計程車費大約79P,很近
先說食物吧、我們點了好幾道,每一道都覺得超好吃
料理大多為BBQ,而且直接在旁邊烤,看得到製作過程也有安心的感覺(在菲律賓很重要)
(個人覺得好吃程度超越Fridays)
重點啤酒、你可以一個個試喝,再選你喜歡的口感
有些口味還會在啤酒裡放水果,喝起來口感會更豐富帶點微微果香、男女通吃
喝了幾種下來,喝起來很新鮮、有些麥味濃厚、有些清清甜甜的,不論你喜歡什麼口感的啤酒都可以找到你愛的
朋友們一至覺得Beer of Gods第一名,可以去試試
我們到的時候還happy hour,10%折扣
價位以當地的物價來說偏高,但我覺得就像在台灣吃鼎泰豐道理一樣,選擇較好的服務價位當然會比較高
但換算台幣還是蠻便宜的,CP值很高

結論:值得為了啤酒去啤酒 必去大推!


Good taste
Good Taste是碧瑤的local food,我們去的那天門口排超超超級長,人超多,食物便宜又大份
因為是當地人(也就是我的老師們)推薦我們吃的,沒有做太多功課,所以都直接請店員推薦
我覺得口味是台灣人非常能接受的、超好吃,又大份量,也不會有菲律賓食物常見的過鹹問題
向左上角的炒麵,竟然放了米粉和麵一起炒,特別又怪可愛的
右邊的糖醋肉一致獲得朋友好評,調味恰到好處,幾乎沒有骨頭,份量又多
因為全部都店員幫我們推薦所以沒有菜單,但我覺得這樣反而很有旅行的感覺,
若你到那裡可以拿這照片點菜之外,也可以直接請店員推薦,會有很多驚奇的喔

結論:CP職高,又符合台灣口味的local food,大推,值得嘗試


Jollibee​​​​​​​​​​​​​​​​​​​​​​​​​​​​​​​​​​​
來菲律賓必吃的速食餐廳,數量大概是麥當勞的兩倍,真的是走幾步就會看到
賣炸雞漢堡外,賣點就是附餐有飯和義大利麵(其實麥當勞那些速食店也有啦)
但我吃完覺得還好,義大利麵很甜、漢堡很普通,炸雞乾乾的皮又很厚;右圖中一條一條的是名叫“上海”的東西,這個味道到還可以接受
熱狗也還可以,在上面是類似像起司醬的東西,但美乃滋成分比例感覺蠻多的,邊吃會邊想著熱量
給到三顆星是因為真的很方便,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Jollibee到處都找得到,
重點是店員服務超好,因為我吃不完、想說蓋子蓋起來放袋子直接外帶就好,店員看到後馬上奔跑去拿袋子給我裝(認真奔跑),加分!



​​​​​​​特別加映:我超愛的椰子水 喝起來有椰奶味!超警喜!!
(在每個週末出門時,Jeepney上下車的地方旁邊而已,很方便可以找到)

景點

Public Market​​​​​​​​​​​​​​​​​​​​​​​​​​​​​​​​​​​​​​​​​​
如果只有三十分鐘要認識一座城市,就去看它的市場,因為市場是城市的生活縮影,就是我們的「日常」。
出國必去逛的就是超級市場了,如果有時間我還會把傳統市場也走一遍
在那裡可以很直接瞭解一個城市生活的型態
當然,那裡不是非常乾淨,又有點五味雜陳的,但非常建議去走一走
碧瑤的咖啡豆很有名,裡面有一間現烘咖啡豆的店,好多當地人排隊,若有自己煮咖啡習慣的可以去試試看喔

​​​​​​​
Good Shepherd Convent ​​​​​​​​​​​​​​​​​​​​​​​​​​​​
走在碧瑤的路上可以發現很多商家在賣果醬,真正的店就是在這裡了
最有名的口味 Ube,其實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芋頭口味,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而且呈現非常漂亮的紫色(雖然可能很多色素啦)
我買了草莓和Ube口味的果醬,蓋子上面寫著部份收益會拿來幫助當地人讀大學,超酷,買果醬還做了愛心的感覺
而這些口味的果醬也有做成冰淇淋,若不方便買果醬回去也可以吃冰嚐鮮一下
給了這個景點四顆星,因為這裡不只有賣果醬,店面左手邊有一大片可以看view的觀景台
太適合碧瑤這個小山城了
直接俯瞰整個碧瑤,心都遼闊了
這裡算是當地很熱門的觀光景點,買果醬和拍照都可能需要排隊喔
高分的另一個原因是他離Mines View Observation Deck非常近,走路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不需要再坐計程車,超方便


Mines View Observation Deck​​​​​​​​​​​​​​​​​​​​​
就在Good Shepherd旁邊,又近又方便,這裡最重點的就是有一個大大的觀景台
觀景台的樣子超酷,很像一個大涼亭,超可愛
這裡的景真的很遼闊,很適合喜歡走大自然路線的(但其實完全不需要爬山)
旁邊還可以租傳統服飾拍照,好幾個朋友一起穿一起拍超有味道的


The Mansion House​​​​​​​​​​​​​​​​​​​​​​​​​​​​​​​​​​​
其實這裡是個馬場(Wright Park),可以騎馬,但因為我覺得馬非常可憐,完全沒興趣
(很想問姨說你多重?)(很想跟商人說馬染色也不會變獨角獸呀!)
所以我們只在廣場前跳了個舞就走了,有興趣可以看影片最最後面
這裡與Good Shepherd很近,剛好在下山的路途,可以把行程排在一起順便來走走

​​​​


Our Lady of The Atonement Cathedral ​​​​​​​​​​​​​​​​​​​​​
這是當時西班牙佔領碧瑤時建的天主教教堂
有別於華麗的路線,這走的是單純簡潔的味道
要走上去前要先走一條長長的樓梯、好漢坡
有種去馬來西亞吉隆坡黑風洞的感覺(笑)


SM Mall​​​​​​​​​​​​​​​​​​​​​​​​​​​​​​​​​​​
SM Mall可以說是碧瑤的中心點、最繁榮的地方,每到假日總會有一總是不是全碧瑤的人都來這裡了的感覺
在裡面你可以找到所有東西,重點是價格都好便宜呀!!!
在Mall裡有間Gerry's是我遇到的當地人(我的老師們)都推薦的,朋友去吃過也覺得好吃,價格也不貴
而在SM Mall前面是一條碧瑤最繁榮的街,我們都戲稱說是碧瑤版的忠孝東路,有很多較高檔的餐廳或是外國食物
若吃膩了學校食物想吃點不同味道時,就可以來忠孝東路上找食物


night market​​​​​​​​​​​​​​
有別於台灣夜市的印象,碧瑤的夜市是如假包換的二手市集
只是貨品來源可能是從台灣或日韓等國,價格非常的便宜,有好多攤都大概10p(nt6)一件
我是覺得可以去看看啦,但購賣的慾望不會太高
但我有個韓國同學就挖到了一隻25p(nt15)的太陽眼鏡,超級便宜。所以就是端看個人囉

 

 

Q關於菲律賓碧瑤治安

其實不論到哪個國家都會有隱藏的危險,而菲律賓的問題就是扒手很多,
尤其我們一看就是觀光客的、更會吸引扒手們下手
所以出外要保護好自己的隨身物品,盡量小包包出門,不要打扮得太花枝招展,不要掉以輕心,基本上以我的感覺是還好啦

 

我有問題要發問可以直接到粉專私訊詢問我
(關於菲律賓語言學校的經驗分享會慢慢寫下來分享,
​​​​​​​但若我寫出來前你有問題想問就先直接私訊我們吧)

 

語言學校//菲律賓HELP斯巴達學英文心路歷程分享會_碧瑤_Vtravelvtw
http://infantaly.pixnet.net/blog/post/322436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