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8111_912503292230034_2646193414316845401_n.jpg

 

【週一無肉日】____ 番茄鮮蔬佐薯泥

準備:番茄、蘑菇、蘆筍、白花椰、紅蘿蔔、馬鈴薯、玉米、奶油、黑胡椒、香料調味料。
-
作法:
1.鍋中放入足量水煮沸,馬鈴薯削皮切塊(愈小快愈好)放入沸水中,可磨成泥時方可起鍋。
2.馬鈴薯搗成泥,加入玉米、少許奶油、胡椒、鹽巴等依個人喜好調味。
3.番茄、蘑菇、蘆筍、紅蘿蔔、白花椰洗淨切小塊。
4.熱鍋下油,放入步驟3已備齊的蔬菜炒熟(可適時加入少許水),調味。
5.拿一個普通飯碗將馬鈴薯泥壓成碗狀,倒置於盤子上,再灑上一點香料及胡椒點綴。
6.炒熟的番茄蔬菜們起鍋置於馬鈴薯泥旁,完成。
-
很喜歡馬鈴薯泥,
偶爾以馬鈴薯泥取代白飯作為主食其實很不錯呢!加入玉米也更增加了薯泥口感,讓炎炎夏日更吃得下!
搭配以番茄為底的炒蔬菜,讓整體有一個番茄為主的味道,也非常健康!

 

 

少吃一天的肉,可以減少大約4.1公斤的CO2,

相當於180~360棵樹一天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跟著我們愛地球吧

 
 
 
 

FB:Vfoodvtw 無肉美學

 
 
 
 
IG:vfoodvtw

跟我們一起去旅行:你想旅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