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幾訪Saladay了,但突然發現文章還停留在好久以前的菜單,實在太過意不去了(笑)
每一次吃Saladay心情都會超好,很喜歡吃到新鮮又清脆又多樣的菜(吃過Saladay後就會懂了)


這一次再訪Saladay很幸運的剛好遇到主廚,一聊之下整個被主廚的想法吸引
這次2019的新菜單,主廚想要用精心調製的異國辛香料咖哩,打破Saladay給人的既定印象,溫暖這個秋冬。


 旬味燉蔬咖哩 ------NT. 295
超級喜歡這一道咖哩,咖哩是精心調製的異國辛香料、讓暖暖的咖哩整個打破了對於蔬食、沙拉那種冷冷的印象
裡頭的蔬菜不只可以吃得出來非常新鮮外,最讓我驚訝的是烹飪的方式都不同


有些是跟著咖哩燉煮、有些炸得脆脆的、有些則是看得出烤過的痕跡,真的是太讓我驚豔了(哪像我煮咖喱就是全部材料一起丟下去)
咖哩裡加了椰奶,再搭配上面的酸奶,真的真心好吃到不行!


咖哩可以選擇搭配香米、或是珍珠麵、或是法國麵包
因為特愛咖哩跟飯完全融合的口感,我搭配的是米飯,飯也很好吃很香


 卡布里烤餅沙拉 ------NT. 240
我覺得自己是很挑沙拉的人,只要不是太新鮮的菜都會吃得很不開心,但只要來Saladay都可以很放心
主廚說,這道烤餅的發想是、烤餅就是沙拉的容器,所以研究了很久烤餅的比例,讓它可以吃起來脆脆的、又可以把沙拉輕易的包起來。


真的超喜歡這道烤餅,有夠好吃,菜量很多但又可以包得很剛好
一口一口剛剛好,不會吃得很狼狽,約會也沒問題


每一種生菜都很新鮮外,尤其喜歡起司和這油醋醬,完全是畫龍點睛,讓沙拉的味道在嘴巴裡升級


 Saladay果汁 NO.1、NO.5 ------NT. 160 / 165
當然還有不容錯過的果汁,NO.1是最富有Saladay精神的果汁
內容:油麥菜、西芹、薄荷、菠菜、蘋果、香蕉、檸檬汁、奇亞籽、蘆薈
功效:抗發炎抗氧化、消水腫、穩定情緒

雖然我不是很愛喝果菜汁的人,但為了健康之類的理由就會喝得很開心
一拿到果汁時想說天呀好綠,本來很怕菜味很重,結果意外很順口好喝耶
我和朋友猜了老半天內容物,結果只猜到西芹,因為味道很融合不突兀~根本猜不出來啊!

NO.5 則是少女必愛吧,這瓶是主廚推薦我們的,顏色超繽紛
內容:冷凍草莓、冷凍蔓越梅、香蕉、杏仁片、椰棗、蘋果、奇亞籽
功效:預防皮膚老化、益心健腦

5號果汁也很讓我驚豔,不只顏色繽紛好拍照(笑),酸甜度也非常剛好
像我非常怕莓果的酸感,但這一瓶我非常的ok,完全不會讓我酸得皺眉,也是有夠喜歡。
重點是,他們果汁都是用玻璃瓶材質,不只減塑還能回收,整個大加分!


來訪Saladay這麼多次,每次來都對這家店越來越喜愛
從菜單就能看出非常多的細節與巧思,把無肉料理呈現得質感又樸實
甚至是用餐環境都能夠讓人感覺到非常的舒服自在
支持在地食材、以及在各方面響應低碳環保的概念,還有純粹又原型的食物,真的讓人不愛這家店啊!


Saladay
地址: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8號
電話:02-2578-3286
營業時間:11:30-21:00

https://www.facebook.com/saladaytaiwan/

附上2019最新菜單












附上清晰版菜單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ladaytaiwan/
少吃一天的肉,可以減少大約4.1公斤的CO2,
相當於180~360棵樹一天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2017年Saladay食記
21317587_936438733169823_7993580100521122219_n.jpg

21317676_936438746503155_8808282824541176311_n.jpg

自選沙拉 NT218
我選的料是,
花香醬野菇(NT35)、
蜜核桃(NT35)、
迷迭香馬鈴薯(NT15)、
炙燒板豆腐(NT15)、
蜂蜜嫩薑醬(NT49)。
原本想選自己喜歡吃的又覺得自選比較划算,但帳單來的時候價格看起來怪怪的,詢問店員,說自選沙拉有一個起跳價格(但我在菜單上沒有看到說明、點餐時也無人告知),所以這樣配其實也沒有比較划算。
這道看起來很美,但覺得生菜多料少。

21430134_936438673169829_3719566577048473406_n.jpg

田園大師蘿蔔泥烤飯 NT380  (已經換菜單囉,只能看好吃的照片想像一下)
裡面有藜麥、紅蘿蔔泥、微量洋蔥、上面是寶貝蘿蔔,這道是五辛奶素。
吃起來覺得味道太平淡,再加上服務費這樣超過400,不值得。


以前很喜歡他們在敦南誠品的櫃位,但是撤櫃之後已經很久沒吃了。
這裡是他們自己的店面,裝潢不錯,除了有沙拉也提供熟食,而且全店無肉,五辛、奶素、蛋素都標示的很清楚。
是一家健康的店,價格稍高。

 

 

 

 

21369446_936445909835772_8203085123297791579_n.jpg

 

 

 

 

 

 

 

 

 

 

 

 

 

 

Saladay
地址: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8號
電話:02-2578-3286
營業時間:11:30-21:30

 

少吃一天的肉,可以減少大約4.1公斤的CO2,
相當於180~360棵樹一天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跟著我們愛地球吧

 
 
 
 

FB:Vfoodvtw 無肉美學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