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去了一趟馬來西亞沙巴跨年
雖然說這趟旅行最大的目標是每天都可以泡在海水裡,但馬殺雞放鬆一下也是非常重要的呀!

這次馬來西亞行,給自己第二目標就是要每天按摩
除了跨年那一天行程太滿太累又太醉之外,還有最後一天因為跳船腳受傷無法按摩,其他天都按好按滿的。
以下是我自己的經驗分享,我寫下我的真實感受,你可以再依你的喜好做選擇喔。

先講一下這裡按摩店的幾個特點,
營業時間長,開很晚 (大部分都開到凌晨五點,早上九點就開始營業)
可以議價 (雖然我不太習慣,但我旅伴好愛殺價,只要我們兩個一起去,他就會說我們有兩個人可以便宜一點嗎? 成功率50%)
聽說按完後毛孔是開的,最好一個小時後再洗澡,或是洗完澡再去 (按摩阿姨跟我說的)
想看最推的直接看最後一間

第一間 MUTIRA Reflexology & Beauty Center

位置:
價位:
按摩技巧:

這間是我到沙巴第一間體驗的按摩店,沒有特別搜尋,剛好在路上看到後,價錢還蠻便宜的就進去了

門上的價錢是60馬幣Body Massage,但進去後我旅伴就說我們有兩個人,55馬幣可以嗎? 店家一口答應了。 (真的好會殺價)


https://goo.gl/maps/sYxB361h3W22

心得:

裡面是一間間用簾子隔起來的床,沒有開燈所以很陰暗,店家很棒的是有準備一個小籃子讓你放隨身物品,你可以放在床底下,趴著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
(我新聞看太多,剛開始有點怕,很怕東西被摸走,所以這一點很貼心)

女生和男生都一樣,進去後就先脫到只剩內褲,直接趴在床上,沒有被子蓋
我的按摩師是一個有點上年紀的女生,這裡按摩的方式會先把你的身體壓一壓,然後才開始上油按摩 (按摩師跟我說油是嬰兒油) 正反兩面的全身都會按到

整體來說,這間的按摩師大概按到對的點上的時間有50%,其他時間我點不知道在幹嘛,就是手在我身體上滑來滑去的感覺
然後,超多拍打,拍打的次數多到我都好疑惑,因為適當的拍打不錯,但過多的拍打根本沒有舒服的效果呀!
反倒是我的男旅伴,依他出來後舒服的表情說,他的按摩師超厲害,感覺很了解身體的經絡一樣,完全按到對的點上,唯一缺點就是按摩師手太粗了

比較特別的是,我的按摩師幫我加了一個鼠蹊部的林巴按摩 (當然要錢,20馬幣),跟我說這個可以排毒,對身體很好,我就腦波很弱的去試試了
這鼠蹊部及林巴的感覺很奇妙,按摩手法比較接近是按壓的方式,但可能因為平躺的時候沒有甚麼肉覆蓋在皮膚下
整個感覺就是 超 敏 感 ! 一種接近痒,又接近想尿褲子的感覺,過程很短,一下就結束了。
結束後,按摩師一直跟我說等等要多去上廁所,毒素會排出來等等。功效: 看不出來

第二間 藍天足浴推拿休閒中心 Sky Foot Reflexology

位置:
價位:
按摩技巧:

這一間位置還算方便,在華興海鮮樓、雙天海鮮樓旁邊而已
(順道一提,如果不是真的不知道要吃甚麼,或是海鮮愛好者,我覺得其實還好。名氣大於實力。但真的蠻新鮮的)
感覺是為了招攬來吃海鮮的觀光客而開立的店面。
這一排有幾間Massage店,生意都蠻好的,那天我去的時候,整排都是客滿的狀態
而藍天剛好剩下一個空位,所以就近去試試看了。


https://goo.gl/maps/6QmbWC5pmNF2

價位的部分,全身馬殺雞68馬幣,而且不給殺價 (可能客人也很多不缺我們吧)

我的按摩師是一個很年輕的女生,身材很嬌小,在她爬上床壓我身體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很癢的感覺,因為太輕太無感了
我是很少會干預期他人做事的,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專業
但這我真的忍不住跟他說:可以大力一點嗎...

一樣是用嬰兒油,我覺得比起上一家,相較起來這間有比較按在點上
但缺點真的就是力道好輕,我沒辦法

而翻到正面後,上半身也沒有按摩,反而有帶到一點腳底。恩每一間的按摩手法都不一樣

而他們擦掉身體上多餘油的方式,都是用一條大毛巾,使勁的在身上擦,也可以說是一種媲美去角質的感覺..
但我真的不是很愛,雖然有油質,但感覺皮膚還是會過度摩擦很受傷呀

第三間 伊甸園足體保健養生館 Eden Refkexology Center

位置:
價位:
按摩技巧:

直接說,這是我最愛的一間了,分數加起來比前面兩間都還高。
位置也很方便,在Api Api Center,附近有一個大百貨。
重點是離富源Fook Yuen茶餐廳很近,而這裡有我覺得
全馬來西亞最好吃的咖椰Kaya吐司了 (奶油是一整塊的! 就像吃冰火菠蘿油奶油就是要很大塊一樣呀!)
富源Fook Yuen茶餐廳位置:
 https://goo.gl/maps/H5AiHAtSvzz


https://goo.gl/maps/NfAe6LQjb5r

第一個很棒的印象是,整間很明亮,讓人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價位的部分一樣是68馬幣Body Massage,他們有套餐組合,會比較划算一點點點 (68馬幣是沒有含腳底,加腳底為100馬幣)

第二個很棒的地方是,按摩師很溫柔外,完全抓到我身體的經脈! (我終於體會到被抓到精賣的感覺了!!)
雖然趴著,但可以感覺到按摩師真的很認真的按每一吋皮膚,沿著我每一條經絡按的感覺,也很會找到我有氣結的地方幫我加強,真的是超 極 舒 服 !
但這間只有按背面,還有帶到腳底的部分,正面是沒有按的。(跟我在櫃台的時候介紹的不一樣,但我覺得沒有差啦很舒服最重要)

第三個超級加分的地方是,有別於其他間按摩店用蠻力在移除我身上的油,按摩師是用一種輕輕按壓的方式,完全不會摩擦我肌膚! 超愛!
我跟她說我背後有個傷口,她也很小心的幫我避免掉。整個完全抓住我的心阿

當時其時我正在跟Grab的計程車司機聯繫,因為我的Gopro掉在他車上
按到一半時計程車司幾打來說他幫我送來了,按摩師也很溫柔的跟我說沒有問題她等我,再加分!

總而言之,這一個小時真的舒服到我覺得超值得,很想直接再加錢按其他地方
所以出來後第一件事情馬上是問了按摩師的名子
Veena,如果有機會去這間的話不要錯過了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