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似乎Outdoor活動越來越受歡迎,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各式各樣戶外活動

年紀較小的時候,很常跟家人去露營;近幾年,則很常跟朋友假日約了就去露營了
隨著露營的次數增加,裝備也慢慢升級
突然很想紀錄,我這菜鳥露營手的道具進化過程

前情提要:其實露營道具都是有的,只是大多都是拼湊出來的,像是桌子,就是拿小時候拿來學寫字的折疊小書桌,佔空間又重的!
Anyway, 因為道具要進化,所以都做了足夠的功課,因為要就要選到最適合的啊!

前幾週,預計要去爬小溪營地。而因為我很怕冷、再加上上一次合歡山的經驗不太好(我冷到整晚睡不著)
所以進化道具第一個,就是選擇睡袋了!

睡袋比較
好的睡袋真的是太重要了,不只能夠睡得暖,體積夠小的話在登山的路程也會舒服很多,也能有更多的空間攜帶其他必需品
而在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後,這次選了兩個品牌的睡袋
一.OutdoorBase FP650 800g 二.Down power DP620 600g

會選擇這兩個牌子,最大的原因是他們都是台灣品牌,而我想用我的消費支持他們
以價格來說,Outdoorbase 800g的價格還比 down power 600g 稍微便宜一些,所以我第一顆就先選擇了Outdoorbase

體積:
體積可以說是睡袋非常重要的一個選擇點,體機構小,在登山的過程才可以帶更多其他重要的東西啊!
雖然一個是800g,另一個是600g,但壓縮後體積倒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仔細看才會看出800g的Outdoorbase比較胖了一點
但是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加分!


外型:
睡袋的外型有分很多種,可以依個人的喜好及功能去選擇,像我自己比較喜歡蛹型的睡袋,
覺得在腳部的包覆性較好外(覺得會比較不冷),比較有伸展空間,也比較符合人體工學、比較舒服

細節:
後來發現Down Power拍的照片比較少,因為Outdoorbase的驚喜細節好多
以拉繩來說,不只外面有個拉繩(這Down Power也有,大部分的睡袋都有),
但Outdoorbase的內層還有一層拉繩,可以在拉得更緊更密,這在很冷的山上真的是很必要的啊!

不太了解我在說什麼嗎?拍給你看

可以在左下圖看到,在睡袋內側還有一條拉繩,外面也還有一條
所以都拉起來後,真的是一個非常保暖的樣子耶!超喜歡!!

這一顆還能夠雙拼情人睡袋,顧名思義可以兩顆睡袋用拉鍊拉起來,一起睡比較溫暖
但因為只買了一顆><,如果有機會再買一顆來試試保暖程度:

保暖程度,畢竟Outdoorbase買了800g,所以比較不好比較
但兩家的羽絨都是很棒且專業的,目前睡起來都覺得很舒服很溫暖
在購買的時候,Outdoorbase店家有跟提到,這一顆是採用格紋抗撕裂輕量布,親膚又防潑水
優選頂級台灣JIS日本工業認證水鳥羽絨,蓬鬆係數650+ !!!

小知識:
相同重量的羽毛,蓬鬆度越高保暖度則越高。簡單來說,數字越高越保暖!


除了睡袋,這一次也一起升級了桌子
一直以來,桌子都是使用我小時候學寫字的小折疊桌
雖然小、可以摺疊,但高度矮之外,因為長久使用腳柱都以生鏽歪斜,收起來的體積其實也不夠小
最重要的是,美美的桌子擺盤完才會別有一番風味(笑)


Outdoorbase 胡桃木紋質感桌胡桃色木紋鋁合金蛋捲桌
最一開始就是想要買木桌,因為看起來最有質感
但是大部分的木桌有非常多的問題,像是重量重、使用年限、不好攜帶摺疊等等
剛好在看睡袋時,看到這張桌子介紹,驚為天人!完全是我想要找的桌子啊!


桌面是木紋貼皮的鋁合金材質,重量不重外捲起來後超小,貼皮的表面也非常有質感
向下方照片就是正在組裝前的樣子,捲起來後非常小,組裝方法也超容易,我一個女生也可以輕鬆地組裝起來

很喜歡附的袋子,好裝又有質感,又很好背。背道具的時候我都搶著背桌子

桌面表面經由氟碳處理,所以非常榮易清潔,也不容易變色/長霉./變形,完全是露營必備
比起一般的木桌,也更加耐用 (東西用的久也是環保的一種)
而且真的怎麼拍都很好看

再來是這張桌子一些我很喜歡的細節,桌下小抽屜的部分,重點是這個道具收起來也是體積超小的

桌子的高度也是隨你的喜愛調整,超喜歡這點,因為我不愛矮桌,吃東西時總覺得很不舒服

兩旁還可以隨意地掛上東西,附贈的掛鉤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真的是超級方便,這些小細節真的是有夠加分,可以讓整個露營的過程加分不少

以上就是這次新增的露營用品,緩慢新增中,,,
若是有推薦的單品,也可以推薦給我喔
(恩對,椅子也是outdoor base的,但我是買二手的。店家有說這是長銷熱賣品,現在還買得到喔!)

 

 

以上的商品連結,有興趣可以點進去參考

Outdoorbase 胡桃木紋質感桌胡桃色木紋鋁合金蛋捲桌 http://www.outdoorbase.com.tw/SalePage/Index/3914460?cid=63677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