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漂髮可能也是很多人人生清單的其中一個list,但可能一直不敢踏出這一步
在這裡我真的要大大鼓勵你跨出這一步,因為真的好值得,感覺像是完全不一樣的自己

接觸漂髮也有個一兩年的時間了,雖然說髮質必定會受影響
但為了好看的髮色,每一次我都是整頭重上色,還沒有試過補染過
文章後半段也會分享我是怎麼保養頭髮的喔

 前情提要
因為經過多次的上色、漂退、再上色,以及之前玩過漸層染,所以在進場維修之前,我的頭髮已經有了好幾段的色階
至於中段的部分還卡了一點綠色,髮尾的髮質又因為之前活動的造型師用高溫燙壞了,無法用一般的方式漂髮褪色
在一進到髮廊、設計師看完後,我就知道我的狀況肯定讓設計師很頭痛

可以看到我的頭髮大約分成三層顏色外,我的髮尾髮質也很令人搖頭

->在這之前,因為被造型師用高溫燒壞了我的髮尾,也讓我開始接觸了結構護髮
保養//歐拉結構式護髮_染燙受損髮絕對必備
保養//哥德式結構護髮完美拯救我的染燙受損髮
Tips 1:漂後的頭髮嚴禁用高溫,若使用電棒請用低溫慢慢卷,欲速則不達啊!


這一次漂髮,我依然選擇到AN Hair Design,主要是因為前兩次的護髮經驗非常好,
效果很棒之外,設計師Joan也非常的細心,這次染完的成果甚至可以說是我漂髮史以來最喜歡的!

 過程
因為這一次頭髮的狀況比較複雜,分為新生髮、只漂過一次的部分、以及漂過多次的髮尾
所以在漂髮去色的過程也比較複雜,會分成多段去色
這個部分非常麻煩,但也是最最最重要的步驟,因為底色乾淨協調沒有斷層,最後染上去的顏色才會均勻漂亮


第一步先從中間段開始漂,這一段只漂過一次、且有卡色的問題,所以算很健康,可以承受較長時間的漂髮

因為漂髮畢竟多少都會破壞你的髮質,所以一定要加結構護
可能很多消費者會存著省錢的心態,想著可以自己在家做居家護髮
但!真的真的不一樣啊!原因如下:
1.好的髮質顏色才會漂亮且持久,當你花了時間及金錢染了頭髮,但髮質看起來像稻草,看起來一點也不好看,且糟糕的髮質會加快掉色的速度
2.有句話說:預防勝於治療。當髮質是已被破壞的狀態、毛麟片已經殘破不堪,這時即便使用再厲害的產品,效果也會折半,請三思


第二部則是髮根的部分,對抗新生黑髮

原生髮、漂過次數少的部分,髮質相對起來健康很多,所以搭配歐拉結構護髮、用一般的去色方式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但因為我的髮尾很脆弱,即使修剪也必須修剪到很短(我頭髮已經短到沒空間可以剪了),所以這部分我跟Joan討論超級久的
因為若漂了->髮質會跟糟糕,會接近棉掉的狀態 (有漂過髮的人懂我在說什麼嗎?)
但若是不漂->雖然我底色夠淺,但上色後會顯得髮色不均、看起來髒髒的,需要用深色去蓋

但我就是想要淺髮啊~~~~~~~~~~~~~~~~~~~~~~~~~~

在我內心掙扎時,Joan提出試試看“漂洗”的方式,用時間快、以及加入大量護髮的方式,試試看我的頭髮能不能承受
在這裡真心讚嘆及感謝我的設計師Joan,非常細心的處理我所希望的樣子、又盡全力的保護我的頭髮


第三步漂洗,漂洗是直接在沖水處進行的,搭配大量的護髮、以及縮短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當用完的那一瞬間,我馬上問Joan我的頭髮有壞掉嗎?!
結果!我的頭髮撐下來了,而且狀況還不錯!瞬間有點感動


這是褪色後還未上色的頭髮,其實是我最愛的階段
可以看得即使中間段有一些些卡瑟、但整體來說顏色非常乾淨,超級喜歡!乾淨的底色是完美髮色很重要的一個大關鍵啊!

第四步上色
接下來就是上色的部分了,顏色選擇就是依照自己的喜好
想要歐美般非常淺的頭髮->髮況要有一定程度的健康、需要褪色到非常淺
若不想要褪色後髮色帶黃->可以選擇偏紫的顏色,利用對比色矯正
想要感受褪色過程的變化->可以選擇稍微深一點的顏色,享受褪色每個階段的過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我覺得可以跟設計師好好討論,畢竟她看過這麼多的頭,一定有辦法找到你想要的感覺滴


而我這一次選擇的是粉紫灰,其實最一開始是想要為我下一個顏色打底,帶紫色的髮色褪色後覺不會帶黃
結果染出來的顏色我超級愛!可以說是我漂髮染特殊色以來,最喜歡的髮色了!
(在此要再偷偷地誇讚一下Joan,所有動作都非常的細心又溫柔)
沖水後,會直接做歐拉第二劑結構護髮,好好的把剛剛傷害的毛麟片空洞填補起來。相信我,真的差 非~常~多~~~~


第五步修剪
沖淨後,Joan也非常細心的幫我修剪了頭髮,盡量的把我壞掉的髮尾剪掉外,還要讓髮型好看
不只修得超細之外、還非常仔細的檢查對稱度、再吹順再檢查,有夠仔細

成果~ 有夠浪漫的紫灰色!Joan有特別幫我調得紫一點(滿足我浮誇的虛榮心),讓他慢慢地褪色

再來看看髮質,漂髮染髮後髮質竟然看起來更好!又夠誇張!

Tips 2: 為了讓髮色更持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減少洗頭次數
以我來說,我會使用護色洗髮精之外,我大約兩天洗一次頭(偶爾三天...),且每次洗頭只會洗一次,但又想要洗乾淨
我會擠大約2~3下洗髮精,然後好好地搓揉頭髮與頭皮,一次洗乾淨
(矯色洗可以等髮色穩定點後始用)

Tips 3: 頭髮會油怎麼辦?
之前的我,每當到了不洗頭的第二天時,都會非常痛苦
後來用了HER的護髮模,這一款的居家護髮,是在洗頭前使用,也就是說護完髮可以洗頭
意外發現頭皮變超級輕鬆,即使到了第二天頭皮也不會不舒服,效果又好,極力推薦!!
(但我還沒試過把其他的護髮品移到洗頭前使用,目前只要洗頭就是使用這一款,頂多最後一步會用矯色髮膜)

Tips 4: 吹頭髮的時機點非常重要
漂過的頭髮因為毛麟片的空洞,水分非常容易流失(這也是為什麼漂過的頭髮總會有吹不乾的感覺),若是在濕髮的情況則會更嚴重
所以洗完頭絕對要吹乾,且不要拖太久才去吹頭髮!
但使用吹風機的時間長也會傷害髮質,所以我會使用快乾毛巾,先盡量的讓水分吸乾,再去吹頭髮以減短吹髮時間

Tips 5: 電棒捲溫度絕對不能高!!!
像我是非常重度的電棒卷使用者,頭髮沒有一點捲度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精神
但漂過的頭髮遇到高溫會“灰化”,還會讓顏色掉色,這是即使使用厲害的護髮都救不回來的
所以盡量減少使用外,若要使用電棒類產品,記得使用護髮品打底,且寧願低溫慢慢卷,也不要欲速則不達啊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
AN hair design
電話:02 2721 767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12號3樓之13 (捷運忠孝復興3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11:00~20:00   公休日:週一

私訊美髮師Joan:ʟɪɴᴇ:@an.hair (記得前面要加@,也記得要有禮貌喔)
貼心備註:附設Wi-Fi、手機充電器、還提供刷卡服務優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