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布衛生棉,引起了廣大的迴響,當女子的痛苦真的只有當女子才知道啊(淚奔)
布衛生棉引起廣大的迴響,也讓我發現,很多人對於拋棄式生理用品的無奈、同時也發現好多人很願意嘗試這一類的產品!

這一次歐洲流浪之旅,我不只帶了布衛生棉、同時也帶了月亮褲輔助
我只能說,這兩樣加在一起,真的會讓你揮別生理期的陰影,完全沒有一絲開玩笑的!

 前情提要
你知道嗎?一個女孩,大約會和生理期相伴五十年左右,一年12個月,
所以你可能要和月事相處大約600次,細算下來就會發現非常的驚人。
關於女孩的月事,可以說必須和我們相伴非常久的時間,
所以我一直覺得,必須要找到一個和生理期能夠融洽相處的方式非常重要!


使用月亮褲進入第五個月,本來有很多的擔心、畢竟是一個很新穎的想法
結果意外經驗超棒,甚至還陪我走過了歐洲窮遊之旅和宿霧一個月的流浪!
以下是我的實測經驗,分享給女孩兒們 

 月亮褲---望月女子谷暮暮

一開始會知道月亮褲,是在月亮杯的社團看到的消息,當時想說噢天呀!內褲同時就是生理用品,根本就是懶人的救星呀!
如果月亮褲真的問世了,我一定要試試!


月亮褲樣式其實很簡單,日用的黑色蕾絲、以及夜用的黑色素面款,(後來還有出膚色的)
樣式很簡單大方也很基本,很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月亮褲的構造也非常簡單,親膚層-吸收層-防水層,其實薄薄的一片而已,厚度比布衛生棉還要薄,材質也非常舒服。

好吸收及夠透氣嗎?MIT機能材質 
畢竟貼身衣物需要跟著我們親密接觸一整天,材質當然是我首要研究的項目了
月亮褲使用MIT機能材質,多層吸濕排汗透濕氣的輕軟材質,內層則添加抗菌、除臭材質,吸收力強、也不易產生異味。

會側漏嗎?「無痕反摺邊」工法
月亮褲使用了無痕反摺法,讓經血不易從車縫線防水層滲出,也避免了車縫線孔洞卡血的困擾,更好清洗外、穿起來也更舒服。

 使用心得與實測
寫這篇文章時,我已經使用月亮庫五個月,且中間包含在歐洲旅行的三週、菲律賓流浪一個月,連旅行是否方便都依次為你解答。

1. 舒適度

這一點當然是最重要的了!以舒服程度來說,月亮褲真的沒問題
月亮褲穿起來就像一般內褲一樣,雖然有著
親膚層-吸收層-防水層,但真的就是薄薄的一片而已,厚度比布衛生棉還要薄,材質也非常舒服。

2. 會不會漏?

用過各種產品來說,說實話、月亮褲真的是我最不擔心的了。
月亮杯會怕塞不好、布衛生棉則是怕動作大會有跑位的風險,相較之下,像內褲般存在的月亮褲,反而讓我安心不少。
還有,月亮褲使用了無痕反摺法,讓經血不易從車縫線防水層滲出,也避免了車縫線孔洞卡血的困擾,更好清洗外、穿起來也更舒服。


雖然不會跑位,但月亮褲需要擔心的反而是量多滿出來的問題,因為無法及時更換。
六月在歐洲旅行時,忘記自己經期才剛到、量比較大,就只穿了月亮褲出門,結果濕濕的無法更換,
雖然沒有漏出來,但因為不太舒服,只好先跑回家更換這樣。
所以在量多時,我會搭配月亮杯使用,即使滿了,還有月亮褲當第二道防線。

3. 味道

相信使用過拋棄式衛生棉的人都知道,使用過的衛生棉總有種難聞的鐵味,這也是我在使用月亮褲前非常擔心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月亮褲相較於拋棄式衛生棉透氣,反而沒有這個問題耶!

4. 好清洗程度

月亮褲使用易去汙機能纖維材料製作,所以其實非常好清洗。在清洗前,我都會稍微先用水沖過、浸泡,
若允許的情況下,我會使用洗衣皂來清洗,非常好洗;
那旅行時,為了方便、我很常直接用沐浴乳清洗,其實也洗得很乾淨。
若是擔心不夠乾淨,月亮褲也可以機洗沒有問題~ 非常方便。

5. 省錢又環保

 
 
 
 
 
 
 
 
 
 
 
 
 
 
 

Jill Li 歐陽吉吉(@infant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使用月亮褲,最棒的就是非常方便、省錢又環保。單件月亮褲價位大約落在NT.800左右,那正確的清潔方式可以使用約2~3年,相較起來、超級省錢!
月亮褲非常好洗、快乾,所以基本上2-3件就夠用了,像我是一件日用、一件夜用交替使用,洗完澡、起床後交替,剛好還可以洗完晾乾。
這一次一到墨寶剛好就碰到生理期,月亮褲、布衛生棉、月亮杯三種交替使用,讓我完全沒有使用到拋棄式的衛生用品,省錢又方便。

而每一次的生理期,其實都會製造出非常多的垃圾,且這些拋棄式衛生棉因含有塑膠等等成份
不論是掩埋亦或者是燃燒,都會對地球造成各種傷害,且這傷害會在女孩的生命中持續600次,這也是我最開始接觸月亮褲最主要的原因了!

 總結
總而言之,使用月亮褲後的心得總結是警喜>不便的,各方面的優點,讓我願意每次使用時多花一點時間來清洗
整體而言,可以說是舒服、安心、好用、省錢又環保,怎麼整體來說好超值!

以下附上官網連結,有興趣的快去看看、入手你的第一件月亮褲吧!https://shop.goodmoonmood.com/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