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的天氣不宜下水、但我們還有山。

對於司馬庫斯的印象是,小時候和爸媽一起來
他們告訴我這裡有非常美的神木群、是上帝的部落
但我只記得當時暈車暈得要命,什麼美景都不記得了。

也因為這樣,一直都對這裡好期待,好想去看看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因為位處深山地理位置偏遠,交通不便,也是全台灣最後通電的地方
所以這裡被稱為上帝的部落,也被稱為黑暗部落。

因為交通不便利,這個願望清單在我心裡埋藏好久,這次在橘子貓旅遊包車看到行程,立馬決定自己跟團出發!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跟著旅行團爬山踩線,一方面是不需要自己開車、省了很多體力,
同時也覺得,有嚮導的帶領,可以更深入的認識這一個地方。

行程當天早上從台北古亭站出發、不是在北部的朋友也可以在新竹的高鐵站會合,
就直接一路往目的地出發,直接到登山口(好喜歡這樣輕輕鬆鬆的)。

司馬庫斯這一條真的很適合初學者,整條路都是緩坡、無階梯,
邊走邊聊天也覺得很舒服。秋天的天氣,穿帽踢爬山則是有點太多了。

 拍照景點1_竹林

一進入登山口後,是綿延一大片的竹林,翠翠綠綠的、加上陽光打進來的樣子,真的太美了。
每一個轉角、都像是電影會出現的畫面(笑)

或是很像在拍MV的畫面,雖然我是自己去爬,但同行的旅伴都會一起互拍。

 
 
 
 
 
 
 
 
 
 
 
 
 
 
 
 

Jill Li 歐陽吉吉(@infant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拍照景點2_木橋

因為一路平緩,整條路上,會走過非常多的木橋,超喜歡!
總覺得木橋有種很溫暖很樸實的感覺,即便很怕高、但每次走過都還是很興奮。

 拍照景點3_綠蔭小道

坡道和緩的司馬庫斯,不僅好爬、也很好拍。
我覺得山林是最難拍的東西了,在眼裡看起來這麼美,但這壯闊的美實在好難收進相機裡。

 拍照景點4_山嵐
IMG_4040
剛好入秋的天,陽光灑下來的樣子、還有轉紅的植物,偶爾路途上還能到遍地的楓葉,走起來好浪漫。

綠色、紅色、和天空的藍色,搭起來實在是有夠舒壓~

 拍照景點5_神木群

當然,來司馬庫斯就是要來看神木群,然後擁抱很多樹木。
每次看到神木的那一瞬間、都會充滿著敬畏感,講話也突然變得小聲,
甚至就是安安靜靜的看著它就好。

因為神木都是已經在這世界上非常久了、要長得如此高大非常寶貴,
所以周圍都會被包圍起來,請不要去特意地要觸摸、破壞喔!

山林好寶寶:
不遺留垃圾、不破壞山林裡的動植物,隨手撿起山林裡的垃圾



跟著橘子貓旅遊包車的司馬庫斯行總共兩天一夜,晚上則入住了泰雅族的民宿崗好山莊
山上入夜後的氣溫其實很冷,不到10度的氣溫,但民宿老闆很貼心的在我們抵達時端出了小米海鮮湯
房間棉被也是厚到不行,整個就很暖。

晚餐民宿也準備了滿滿的一桌菜,很多食材都是就地取材、鮮甜到不行。

如果還覺得冷的話,還有暖爐和水蜜桃酒!!!晚上朋友圍在一起聊天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橘子貓旅遊包車
司馬庫斯鎮西堡21https://8car.com.tw/goodseason/291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