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一開始先語重心長的提醒大家,如果決定要出發一定要快點選工作呀。因為你手腳慢了可能好工作都被搶完囉 (泣)
記得我當時是過年時才決定要出發,所以即使我手腳再快,工作真的也都被搶的差不多了
但也這樣因緣際會來到了Rapid city當housekeeper,卻讓我從此愛上了美國 (fallin love)


(這就是我家門口與後院的景象,每天開門都是這樣windows桌布的畫面,叫我怎麼不愛這裡)

很直白的,我們的工作就是所謂的客房清潔,但不免要揶揄一翻,講好聽一點房務管理,其實就是在飯店打掃的美少女們 (想當初打電話回家時,都不敢跟爸媽細講
自己的工作內容
) (拭淚中)

當然,我想大家最有疑問的:如果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房裡打掃,會不會就講不到英文 ? 沒有文化交流 ?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是充滿自我懷疑的。當自己關在房間裡飆汗閃到腰獨自工作時,會自問自答在台灣是當公主的(?!)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這樣子
(曾經做到真的閃到腰,我跟supervisor說隔天想請假休息,主管只用溫柔的雙眼看著我說:沒有辦法,這裡需要你。隔天我就帶著腰痛繼續上班)

 

就像我之前在Q&A提到的 敢講才是一切,如果不敢開口,那再好的環境也沒有用。 

每天早晨的例行開會簡報:
每天工作第一件事情,就是聽取今天工作內容以及特別任務。設想一下,在全新的飯店領域,一堆我們不懂的名詞(ex. VR=VACUUM DIRTY,意思是客人已經退房離開了,要先做這間。到底是誰會知道 !怒丟筆,然後再用英文快速播放,你需要從中抓取屬於你的部份。相信我,光是這樣的會議,一個禮拜後聽力立馬大躍進。
再來是各式各樣的訓練裡,剛開始你可能不懂怎麼分辨不一樣的枕頭,或是所有房間優先處理順序,亦或是飯店的各個工具室的方位,所有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會是你發問的話題。(而且自己摸索要花很久的時間的)

 主管、同事、房客:
既然都把自己放置在身旁都是外國人的環境了,當然不能當啞巴新娘呀。 工作除了午餐休息外,在上午與下午皆有一個小break time,這些時段就是最好的同事交流時間啦 因為我們都是自己做午餐,交換食物常常是午餐時光會發生的趣事!(記得有次我的supervisor喝了我的冬瓜茶,用一種weird的表情詢問我說這是popcorn嗎?!)(沒錯我從台灣搬了兩大冬瓜塊飛去美) 有時下班後,我的supervisor會像母雞帶小雞一樣,帶著我們所有的員工一起去吃大餐;或是在附近有大活動時,開車載我們翻山越嶺的見世面!
(在我們Rapid city旁邊的一個山頭,每年暑假會有一年一度的Sturgis Motorcycle Rally,全美國騎重機的玩家都會特地把重機運來,自己坐飛機來,參加這場盛會。在美國,騎重機的很多都是有錢人,所以也是我們這飯店業很期待的一週,每天都很期待打開房門收小費)

再來就是房客了 :
美國人愛聊天,打掃時遇到問後兩句、等電梯、走廊擦肩而過,常常會覺得機會其實在everywhere,就是看自己有沒有把握囉

所以工作前的等待時間、中間的break time、午餐、下班後,這麼多時間可以運用,如果還說沒機會,那就是自己讓機會溜走的
(小故事分享:剛開始帶我們訓TRAINING的是菲律賓同事,但是他們的口音真的是超級重 !剛開始他們說的幾乎都聽不懂,連最簡單的break time我都聽不懂,每次都想餵他們翻譯蒟蒻。經過兩個禮拜的日夜相處後,現在什麼口音都覺得,跟他們比起來,真是小case)

我工作的地方在Rapid city,ISIS公司旗下有七間飯店與賭場,
Rapid city旁邊就是Deadwood,是個小小的賭城,很多美國人會特地飛來度假,跟Las Vegas的氣氛完全不一樣噢,是個都是賭場的童話小鎮。雖然同一集團,但每一間的作法都不太一樣,像我工作的是Fairfield Inn,雖然最累,但也是福利最好的一間。
 

關 於 薪 水

那我工作的飯店是隸屬ISIS集團旗下的Fairfield,時薪是$7.5(法定基本$7.25),若工時超過40hr,超時部份薪水以$11.25計算。(小費另計 )
第一個禮拜還有上批菲律賓international students幫忙,所以大概都五點左右下班(蜜月期)。他們離開之後,我和partner大概經過了一個禮拜的煉獄,因為和我們同期的international students簽證出問題,整批不能來,我和partner兩個菜鳥獨撐飯店,每天不到八點不下班 所以我們第一張paycheck就破千了(不含小費),當時真的用生命在賺錢。

其實每間飯店都有他們自己的運作模式,我們公司特別的作法是,每一間打掃的房間,會在房內放一張name card,如果客人喜歡你的服務,他可以把card拿至front desk,工司會額外給你小費 $1/per card,如果當月累積你是第一名,公司再多給你$50bonus ,對我們來說真的差很多。像我在第一個月就有順利拿到第一名,(是有多適合打掃 ?!)paycheck有比較厚一點啦。()

 

 

順便來說說福利好了 美國的飯店其實大部分都有泳池,(所以旅行時帶一套泳衣是很必要的!),但因為Rapid city太冷了,所以我們飯店是室內滑水道,下班後就能順便留下來玩囉!像我們的supervisor人很好,每天都會來載我們上下班,(相信我,你會很感激工作完一天之後不用想辦法自己回家),像我們其他飯店的朋友就要自己走路或騎腳踏車去上班還有飯店裡的附屬餐廳提供我們飲料隨便喝,也是我們上班整天的動力大大來源

 從下班後的生活來說: 

(右下圖是同事來家裡吃我們自己包的水餃)

公司提供給我們的住宿,是在社區裡租下幾棟房子,4-5一棟,(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但美其實不太有高房子,像我們住的房子,一棟才兩層樓而已啦)。也就是說,旁邊
鄰居都是當地local。因為工作很累,又加上沒交通工具的關係,下班後其實很少亂跑,常常行程是晚餐後,大家就會拿著酒,搬張沙灘椅坐在院子和鄰居聊天。那段時光太單純太珍貴了。總而言之,每天天南地北的瞎扯亂聊語言交流下,如果你還說你英文沒有進步,那真的是自己讓機會溜走的。

 

每天工作的行程大概是:到公司後先聽簡報邊灌咖啡開始收髒毛巾床單與小費肚子會餓扁,午餐時間塞一堆食物,以及大量可樂繼續房間鍊獄,與床單、浴缸奮戰肚子餓扁,只想快點回家吃飯,與藉酒澆愁

如果你問我,HOUSEKEEPER這個工作到底會不會很累,真的很累,但也忙的很充實,不會有沒事請做虛度時間的感覺。第二次到遊樂園就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說,如果你的工作選擇到一個比較鄉下的地方,或是很累的housekeeper工作,真的沒關係。

 

一定都會很好玩的

 

看更多文章及旅行動態  fb  你想旅行嗎

看更多照片    IG  vtravelvtw

 

 

 

 

 

 

 

 

arrow
arrow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