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其他文章提到國際駕照的重要性,雖然出國前沒有申請,但現在申請就是以備不時之需呀 (因為我腦海就是不停計畫要出去玩)

 

開始寫這篇,就又想到了一個小故事。我第一次到美國的第一天,到達時已經是大半夜了,公司派了一個19歲小弟弟開車來接我和partner;因為第一次踏入美國,是無敵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剛下飛機又需要摸索打電話通知公司請人來接我們其實已經讓我們緊張到不行(第一次到陌生環境很緊張啦)在我們開車前往家裡的路上,我們竟然給他迷路了!!!接我們的19歲小弟弟一直問我們說我們家在哪裡,當下真的差點翻桌,我到底怎麼會知道啦!(歐對,他當下手機沒電,無法問公司;我和partner沒辦sim卡,手機等於廢物,僅保留拍照用途)這時在路上亂繞的我們被警察閃大燈示意路邊停下來,當下我和partner理智線都快斷掉了,有瞬間腦子還閃過會被遣送回台灣,原因是:深夜遊蕩,找不到家,疑非法入侵之類的。(不誇張,對於第一次踏入美國的菜鳥,這種心情就是真的!)當下也閃過,會不會司機年紀太小,他根本沒駕照,之類千奇百怪的念頭在腦海跑馬燈

注意:如果遇到這種情形,記得待在車上搖下窗戶等警察來,千萬別下車呀!如果你下車,警察可是會以為你要跟他車拼的!(這點跟我們台灣的習慣就不太一樣,愛注意歐!)

當下我們搖下窗戶等警察,警察要了司機的駕照後,看完後說:記得要開大燈啦!當下心都快碎了,原來是這麼小的事情

 

那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辦理的方式吧

應備證件:

  1. 身分證或居留證
  2. -本人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2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2張,並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
  3. 駕照正本
  4. -護照影本(用於查核英文姓名
  5. -規費NT250元

申請的程序是,備好需要的文件後,到各地點監理所,給予證件、照片與費用後,當場就能領取國際駕照囉!

 

注意事項:

  1. 駕照須在有效期內或職業駕照未逾期審驗,否則須先辦理換照補審。(原領駕照若已到期,再備照片1張。)
  2. 駕照地址與身分證不同者,應同時辦妥變更手續
  3. 如有違規案件,須先處理

 

那這裡整理了一些美國國際駕照比較特別的情形,基本上美國大部分區域都是承認台灣國際駕照的喔

像是加州就直接承認本國的駕照耶 (之前聽朋友說加州國際駕照這方面很麻煩,做了功課才發現是最簡單的!)

 

而下面這兩洲就是不承認國際駕照、也不承認我國駕照的地方,如果剛好在這裡工作,或有計畫去旅遊,可能就比較不方便了!

 

再來我也整理了一些大家可能比較會有興趣的地方 (其實也是我自己比較偏愛的國家)

-加拿大 可

-澳洲 情況較特殊,每個區域規定不同,只要符合身分的就可以 (圖片只是其中一部分ㄛ)

-紐西蘭 國際可(限一年) 本國駕照不承認

-巴西 不可

-歐洲 可 (除了斯洛伐克)

-中國大陸 是不可使用國際駕照、國內駕照的      (果然是不同的國家呀)

-日本 則是國內駕照,需附譯本

-韓國 需到當地換照

-泰國 承認

 

 

以美國和加拿大來說,基本都是"國內駕照與國際駕照合併使用",如果忘了帶證件,,租車公司是有權利不讓你租車的哦!!

 

 

資料來源是交通部公路總局,如果有其他區域的疑問可以上網查詢喔

祝大家玩得開心~~~~~!!!!!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