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除了碧瑤HELP之外,宿霧語言學校的詢問度也意外的高耶

我想,選擇宿霧的語言學校,其中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隨時隨地都能夠衝向海邊沙灘比基尼吧
在碧瑤結束後,我飛到了宿霧玩,也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就向Go Education的顧問要求了想多上幾天的課
他們幫我安排了C2 UBEC這間日系的語言學校

關於菲律賓語言學校的提問,我有詳細的放在另一篇文章語言學校//菲律賓HELP斯巴達學英文心路歷程分箱_碧瑤

日系韓系語言學校 ?
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幾乎可以分成兩種,日系與韓系,顧名思義就是哪一個國家創辦的
會影響不只是教學方法學校文化學生國籍比例甚至到學餐的食物都可能是完全不同的路數。
C2 UBEC是唯一日資有校園的語言學校,以國際比例來說,華人比例偏低,以多益課程及一般英文出名! 我這次選擇的是一般英文課程。
(我自己私心覺得有校園差很多,白話文意思就是學習環境較好;因為大部分的學生到了菲律賓,一待就是幾個月起跳,舒服的環境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
像之前我在HELP馬丁校區,學校環境就是一棟建築物,整天的活動從吃飯上課宿舍都是在同一個地方,總覺得待久了會比較鬱悶一點。)

教學方式跟HELP斯巴達學校會不一樣嗎?
C2 UBEC 這間學校雙體系,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選擇要上斯巴達或是半斯巴達,因為剛在HELP斯巴達學校讀過,所以我這次選擇半斯巴達的學習方式,
嚴厲程度相較於HELP輕鬆一點。差別最大的大概就是每天放學後可以出校門吧!
放學後可以到市區去逛街、打保齡球、唱歌、按摩等等,而且宿霧市區又很繁榮,應有盡有,真的是玩樂的一個好選擇。
(如果你選斯巴達體系,星期一到四是不能出校門的。但要有意志力當你的朋友在你身邊討論放學要去哪玩的時候)

課程差別?
若以課程來說,C2 UBEC的團體課比較多,且人數也比較多,大約10個左右一個班,雖然人數不算真的小班制,
老師都會跟每個學生互動,所以不會因為有人數多而沒機會開口的這種情況。反之,在眾目睽睽下,
如果語塞太久反而就會尷尬加倍了。


--課表--

選擇語言學校,最重要的就是課程要合你口味了。
跟斯巴達HELP語言學校比較起來,C2 UBEC的團體課比較多,課堂上人數也比較多,

(有別於HELP自己和老師討論課程內容,C2 UBEC聽說讀寫課程內容相對應的老師都是排定的,可以看到一樣是一天滿滿的課程)

Group Class團體課
雖然人數較多,但老師會跟每個學生互動,方向也比較像是老師決定主題後,和大家一起討論,
主題都非常的生活化,像是:各個國家喝咖啡的習慣,我可能會說因為咖啡在台灣算是高消費->然後會接續著開始聊到各個國家經濟層面的問題。
其實這真的是非常好玩的過程,有別於自學看雜誌,或是偏向死版教材,這樣的上課內容很活。

(這堂課聊到各個國家的約會方式)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堂,其中一堂加拿大老師,每堂課會選用一篇CNN的文章,然後再深入去做討論;
還有一堂我很喜歡的課,主軸是發音,這堂課的老師之前當過英文的電話客服,不但發音標準沒有菲律賓式口音外,還會模仿各國的腔調,
(像是老師會模仿英國人澳洲人及美國人念同一個單字的發音差別,讓我們更加了解)
他會在課堂上,準備一些比較不好發音或是容易發音不正確的單字,在帶我們練習的過程,跟我們解釋舌頭應該放的位置。
我真心超愛這堂課,因為這才是可以帶走變成自己的技能。
PS. 有些人會對語言學校寄予厚望,有太多美好的想像,覺得待在那三個月英文就會嚇嚇叫,
但我認為,語言學校帶給你的應該是一種你可以用一輩子的學習方式;三個月的期間,每天接觸新單字,每天和老師練英文,
但若回國後,沒有繼續練習,也是會退步的。但在課堂上老師帶給你的學習方式,才是真的帶得走的東西,
例如,正確的發音方法,對一個英文˙話題的連想,對英文的語感等等,這些都是更重要的東西。(以我來說,HELP與C2 UBEC都讓我有可以帶走東西這樣的感覺。)

(舌頭位置,與每一個發音,老師真的會一直一直糾正到你講對,只差一點點也不行。)

一對一課程
一對一課程這一部分,我私心偏好C2 UBEC勝過HELP多一點,為甚麼呢?


我在C2 UBEC總共待的時間其實非常短暫,但雖然時間短,每一堂一對一老師都還是幫我準備了給我的教材,並且感覺的出來做足的了充足的備課,
不只這樣,說話的口音標準,教學內容又有系統與內容,完全沒有給我一絲敷衍了事的感覺。
在一對一上課的過程中,因為老師只對你一個學生,所以會有很大一部分是你要表達與分享的時候,
可能是你的過往經歷,旅遊趣事,或是對未來的期許,(當然以上都是英文應該不用我說吧),
老師們給我的感覺都是非常真誠且樂觀的,(可能生活在充滿陽光的都是真的有差吧),
不只這樣,可能因為他們遇過很多來自各國的學生,聽到的故事也很多,老師總會在適時的時候結合過往的經驗,給予建議,
這樣的師生關係真的讓人非常喜歡阿~

 

--學校環境與生活型態--

C2 UBEC身為半斯巴達式的學校,相較於斯巴達也比較自由一點,尤其又在繁華的宿霧。
半斯巴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每天放學18:00-22:00間可以出校門,
放學後可以到市區去逛街、打保齡球、唱歌、按摩等等,而且宿霧市區又很繁榮,應有盡有,相較於HELP每天關在學校,真的超級自由!
但如果你是下定決心要在短時間內學好英文的,這就是非常大需要克服的誘惑了,或是就把自己丟到碧瑤的HELP吧

C2 UBEC校區還有游泳池(超羨慕),校園式的環境也讓人感覺比較自由,且,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泳池旁聊天,其實也是另一種練英文交朋友的方法。

假日的時候,宿霧根本是天堂,你可以選擇出校外宿去跳島,或是到較遠的地方看鯨鯊,
待個兩個月,把島都跳完應該不是難事(誇飾法啦,宿霧是千島之國)。對於愛海的人真的超棒。

(即使一個人來菲律賓念書也不用怕無聊,學校每周都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可以參加,甚至跳島還是跳觀光客不盛行的島,超羨慕!)

--考試方式--

在我看來,半斯巴達式的學校很適合會自律或是不想課業壓力太重的學生。

這裡也是有每天的單字考試,放風的時間之後,每天晚上22:00後要考單字,但考試方法不限時間,你也可以查字典;
換個方式說,雖然看起來很沒有評鑑的力量,但是你一定要花時間,在查詢的過程也會增加記憶力,也是另外一種學習方法。(但我個人比較不習慣)

--伙食--

食物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所以一定會為它寫一個PART。

如果問我,C2 UBEC的缺點,那無庸置疑的就是食物了,因為食物真的真的不好吃阿
但我要離開學校之際,代辦跟我說他們買了食譜給廚房人員了,不知道有沒有因此改善。(白話文:伙食已改版升級,如果你去吃過了拜託來跟我說好不好吃)
但也不用擔心,學校有合作社和咖啡廳,放學也可以出校門吃飯,學校旁也有雜貨店,不會餓肚子的。

(這天吃比較好,是偽韓式拌飯,其他天可能就是燙青菜,炸雞,蛋花湯這樣。)(對面是我的超可愛日本同學)

--宿舍--

有別於HELP的上下鋪,這裡的房間是一個個單人床,大約2-4人一間,而且蠻大的,
因為宿霧蠻熱的,每一間宿舍都有冷氣,可以大大放心。

當然,與室友的相處是最好玩的部分,但因為我在C2 UBEC是一個人睡一間,所以有關室友可以看HELP這篇文章
對我來說,有室友,又或者是自己一間房,都有好有壞,有好的室友當然是天堂~
但如果,讀書讀到很累的時候,有自己的空間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這都可以在一開始報名的時候與代辦討論你的需求˙的。


總而言之,C2 UBEC整體來說我是非常力推的,
如果你是有壓力急需英文變好的人,可以選擇其他的斯巴達學習方式,(C2 UBEC也可以選擇斯巴達學習類型喔!)


其他種類的人,像是轉職期充電休息寒暑假想進修的學生退休人士、甚或是親子遊學,都非常適合C2 UBEC

小故事分享:
在C2 UBEC,我遇到了第二位60歲的學生,是一位來自台灣的媽媽;
很可愛的是,她說,常常她和老師的對話是,老師用英文問她,她用中文回答;即使這樣,她還是很開心,她在用她覺得最舒服的方式學習。

生活好像就是要這樣,要用自己最舒服最喜歡的方式過生活。

 

如果你想了解斯巴達學校,另一間經驗分享
碧瑤//菲律賓小山城要玩什麼?!HELP語言學校心得分享_Vtravelvtw
http://infantaly.pixnet.net/blog/post/320893585

出國換錢最划算的方式
旅行//這樣換前最划算_出國換匯怎樣最方便?外幣提款機,線上換匯

 

- 關於Go Education:https://goo.gl/GRXYpK
- 關於HELP 語言學校:https://goo.gl/aMNSjB
- 關於碧瑤:https://goo.gl/pcPn4R


或是直接私訊Go Educationhttps://goo.gl/GRXYpK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