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很愛在戶外亂跑的人,又長期旅遊在東南亞各個國家,
自從潛水後,皮膚就黑到回不去了。

頂著黑不溜丟的皮膚,其實我自己是一點都不介意的,
比起小心翼翼地嘗試各種防曬方法,我好像更喜歡大辣辣的曬。

因為一直都沒有防曬,我媽每一次看到我就驚呼一次我皮膚顏色的深度外,
還會一直在我耳邊碎唸我的曬斑。
雖然我千說萬說我不在意(我也是她講了之後我才發現的)
但講久了之後,每次看鏡子都會檢查曬斑有沒有越來越猖狂。

(在墨寶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躺在沙灘曬太陽)

雖然並不追求極致的白,但後來想想,臉上乾乾淨淨的、是給人的基本印象,
我們不只在追求皮膚的好狀態,不長痘、沒有猖狂斑點的皮膚,
也會帶給別人舒服乾淨的印象,於是便決定去試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雷射:皮秒。


 前情提要
肌膚狀況:些許曬斑、些許陳年痘疤

我的兩頰、眼下有一些長年累積下來的曬斑,雖然並不是超明顯,但總有種讓臉看起來髒髒的感覺
不只是曬斑,我的臉上有幾個陳年的痘疤,不管我用多好的保養品,依舊屹立不搖
所以這一次皮秒的第一目標,就是消滅那一些曬斑及痘疤!

因為現在市面上皮秒的廠商很多,每個都說他們的比較好,我們這種外行的實在不懂
所以我直接選擇了全台有多家分店的美加醫美,因為夠大間、感覺更有保障。

 小小科普

美加醫美的皮秒是採用PicoQ皮秒,「光熱+光震波」兩種效應,可以更完整治療各種色素問題。
雙波長則是可以同時聚焦表皮與真皮雙層,依照膚況及各種黑色素的深淺進行調整。

但講了這麼多,市面上的皮秒有那麼多種,我覺得最重要的並不是上方提及到的療效,
更重要的是是否合法、是否有認證等等,使用起來才會更加安心。
美加的PicoQ皮秒有經過台灣、美國的FDA認證,使用起來更加安心。

 皮秒過程
會選擇美加醫美,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他們很主打管家式服務,來這裡你不用擔心被推銷外、
更會有個小天使管家在你身邊跟進跟出,不用擔心找不到人。

像我是第一次打雷射,其實心裡很緊張,小天使就一直在旁邊和我聊天,安撫我,加分!


即使是在休息的時候,他們也會在鎮邊放一個呼叫鈴,若有需要就可以直接讓她們知道~ 好貼心 (這個階段是在敷麻藥)


最一開始,會先進行清潔及敷麻藥。小天使貼心的幫我留了眼妝,因為不會雷射到眼周的肌膚、以及我說我想拍照


清潔及敷完麻藥後,就會被帶往施打皮秒的房間。美加醫美都是由專業的醫生進行雷射,所以可以很放心。像幫我操作皮秒的就是美加的院長~
醫生一開始會先看一下你的肌膚狀況,稍微和你講解一下。
當醫生說到我肌膚偏暗沉的時候我都微微心碎了,平常那些保養品到底都花到哪裡去了?!!

在開始前,醫生也提醒我,因為我是第一次進行雷射,臉上的寒毛比較多,所以會比較痛。
基本上整臉的痛感都還行(因為有先敷過麻藥了),除了人中寒毛比較多的地方真的有痛到外,我覺得整體疼痛程度可以接受。


結束後,小天使會幫我們刷上修護保濕的保養品、敷上面膜,最酷的是最右邊的藍色面膜,
冰冰涼涼的,可以幫助剛雷射完的肌膚鎮靜,讓修復期更加縮短。剛雷射完敷這好舒服~


左圖是剛雷射完的樣子,只有稍微微微的泛紅,不會無法見人,可以!
小天使管家還幫我擦上了防曬。注意!雷射完的肌膚要非常重視保濕及防曬!

 復原過程
DAY1

皮秒完的肌膚隔一天就可以上淡妝了,但我讓肌膚好好休息一天,加強保濕。
雖然才過了24小時,但幾乎已經退紅,完全就是正常肌膚了。

DAY3

似乎開始進入結痂期,但我的結痂超不結痂的,這點讓我很疑惑,因為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結痂的照片都超誇張!
疑惑之下詢問了美加,他們表示結痂狀況會隨著肌膚本身的狀況而不同,像我是本身肌膚並沒有嚴重大問題,
以及有一些醫美診所,為了追求強效、很多結痂感覺很有效,會刻意加強強度,但對皮膚反而更不好。聽完對美加大加分!

第三天,肌膚狀況一樣很穩定,重點是臉超亮,在酒吧時朋友說我的臉在黑暗中發光。


因為一些私人因素而跑了一趟宿霧墨寶,不能大曬特曬、所以只好好好地防曬。
全副武裝,每兩個小時補一次防曬外,帽子、太陽眼鏡也是不離身!

DAY5

第一次皮秒的心得是,恢復期真的很快,幾乎沒有體驗到什麼叫恢復期,因為一切都很正常~
而皮秒也不是一次就一步登天,最好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療程。

至於曬斑、痘疤,雖然還沒有完全不見,但因為可能都不是很深,我自己是覺得都淺了一階!可以!

ANYWAY,還是要說,美的定義自己喜歡最重要!
如果你也想試試皮秒,歡迎到美加醫美試試看~ (畢竟我都幫你試過了)
官網:https://www.mega360.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