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墨寶加加總總也半年了,隨著在Instagram上的PO文越多,也越來越多人詢問我關於墨寶的粒粒扣扣
於是乎,墨寶第一篇文章_我的前十名美食排行就出來啦!
以下是幾間我認證過後的餐廳和食物,歡迎儲存~ 
#我的Moalboal

前情提要:因為我蠻挑嘴的,兩年前來菲律賓語言學校後,就對菲的食物不報太大的期待了。但認真找還是有好吃的啦!
以下介紹的餐廳都會附上Google map連結喔,看到喜歡的可以在自己的地圖上點愛心儲存

 海島日記//來菲律賓旅遊 必注意事項_海女吉吉 
 海島日記//宿霧薄荷島 跳島推薦 行程安排懶人包 必吃、必買、必潛水
  海島日記//印尼吉利群島 Gili island介紹、飯店推薦、跳島、夜生活,海島第一名
  宿霧//菲律賓海島學英文?!C2 UBEC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語言學校//菲律賓HELP斯巴達學英文心路歷程分享_碧瑤

 NO. 1  Daily Sweet Cafe & Snow Ice Shop  
想找好吃的食物,Daily Sweet真的是首選,從三明治pizza、到咖啡和調酒、到冰品甜點都有,不論什麼時候來都超適合
這間地理位置很好,在墨寶的信義區,超級方便
IMG_5213
餐點從三明治、pizza、taco等等的都有,有別於菲律賓餐點的重鹹,這裡整體餐點好吃之外輕盈又健康,吃完不會沈重到想灌水
身為重度咖啡因成癮者,這裡的咖啡也是水準之上(悄悄說,菲律賓很多小店的咖啡都是用粉泡的三合一 ><)
我的最愛是coconut milk coffee latte椰奶咖啡,超 好 喝 !愛椰奶的拜託必試
IMG_8530F0B4CDBF-1
當然,來海島絕對少不了吃冰的呀!這間店賣的冰可是用新鮮水果下去製作,還會根據季節變化菜單,吃起來比台灣的還好吃!
IMG_4717
不得不說,整間店跟其他的店很不一樣,看得出來放了非常多的心思、擺了非常多的藝術作品,很多角落都超級好拍照
31E68ABE-5BDE-4F58-ABC6-036D62DDC7183CADC507-9CE1-4711-B955-95C2F5B70A5C
整間店的環境很舒適,晚上也很適合坐在這小酌,這裡連調酒都用新鮮水果,真的超佛!想小酌的話這裡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IMG_5010

 

 NO. 2 kugita

這間日料是很多在墨寶的台灣人心中第一名,其實也在我心中有至高無上的地位
好吃又不擁擠的環境真的很吸引人,缺點就是價格高、地點也比較遠一點,然後最好定位。


每次來這裡,朋友都會直接點好(笑)。這裡很適合一群朋友來分享著吃,可以吃到很多種不同的料理。
不論是壽司、或是各式肉排、義大利麵,我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每一道都接近台北的水準那種。
圖右是招牌的kugita roll,真的好想問到底是怎麼炸的,怎麼可以把蝦炸得如此清爽?!

我大約吃了不下10次,每次都不太踩雷,除了湯,湯喝起來有點像康寶泡出來的。這間照片很少,因為餐廳很暗、很難拍。
還有一點比較可惜的就是價位偏高、地點也比較遠一點,不是每天都可以吃得起的餐廳

 NO. 3 Betsy’s Grill and Restobar
想吃漢堡或義大利麵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betsy's grill,基本上也是菜單不踩雷餐廳
截圖 2023-01-25 下午8.26.28
蝦蝦義大利麵超好吃,吃得出來醬料是自己製作不是現成的,吃完整份也不會膩,可惜男生可能會吃不飽(前幾天又吃了一次,發現又變少了一點)
截圖 2023-01-25 下午8.26.41
除了漢堡、義大利麵外,偶爾我也會點他的ribs叻排,份量很大但容易膩,建議可以朋友們一起分食
ribs的其中一個組合是搭配香腸sausage,那個香腸我就極度不推了,超鹹><

 NO. 4 Smooth cafe
Smooth cafe我都戲稱是墨寶的網美咖啡廳,所有餐點品質很穩定應有盡有,也是不踩雷的選擇

這裡的咖啡中規中矩,雖然我有些台灣人朋友說很難喝(笑),但整間店還是很多外國人,應該還算是過得去的。

Shawarma捲餅是我的最愛,好吃份量又大!吃過一次後我就沒有再點過其他口味了(吞口水)
但上次去點了一份韓式雞翅,份量少外、口味也不韓式,讓整間店在心中小小扣了分。

這間的兩位老闆都是vegan,所以店內也開始開發出各種vegan漢堡、蛋糕等等,
這個消息對於素食者來說真的是太棒了。口味的話...我自己試過是覺得不是很好吃,也有遇過vegan外國人吃了跟我說很難吃的,這就要大家自己去試試了~


QUINOA沙拉,在菲律賓外食真的很難吃到蔬菜,想吃健康點的時候我就會來吃這道,
味道適中的藜麥沙拉裡面混了一點蔬菜,真的好好吃,而且有夠健康的~

當然還有一定要介紹的甜點,Smooth cafe的甜點都很棒,這是我最愛的還是紅蘿菠蛋糕,真的要來試試看!

若硬要說小缺點,就是整體價格偏高了一點點,但品質也很棒,可以接受。

 

 NO. 4 Ven'z
想吃比較有質感的當地菜就來這準沒錯,連我的菲律賓朋友都認證過很道地。

每次點餐都看不懂菜單,請店員推薦最必吃的、店員都會幫我推薦上圖這一道sisig,有豬肉、雞肉可以選。
上桌後,店員會一直來說要趕快翻,不然底部會焦掉。把蛋混合進去後,整體口感會變得不乾,好吃。
但我個人覺得偏鹹,每次我說半鹽還是覺得好鹹,但撇開這個、整間餐廳的食物水平都不錯。


後期因為比較想家,點了咖哩雞,好吃~ 是加了椰奶的咖哩,而且口味適中不鹹,喜歡這道。

來到Ven'z,一定要點一下菲律賓當地的甜點mango float。
Mango float是菲當地著名甜點,連雜貨小店都買得到。吃下來我自己覺得最好吃的是在Ven’z,雖然價格比較偏貴一點,
但整體粉和醬的比例完美,芒果新鮮。我朋友則是很愛雜貨店的,雜貨店賣的是冷凍過的,因為冰在冷凍庫的口感很像很硬的冰淇淋。


 NO.5 Shaka

 
 
 
 
 
 
 
 
 
 
 
 
 
 
 
 

Jill Li 歐陽吉吉(@infant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總覺得在海邊捧著一碗國外的水果燕麥是個很美的畫面,Shaka賣的是國外很有名的燕麥碗

Shaka整體的品質很不錯、又很健康,想吃健康一點的時候我就會來吃這間,雖然價格偏貴一點,但一大碗我都當兩餐吃。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店員現切水果、現做餐點,很新鮮。

喔,避開咖啡,咖啡很可怕。

 NO. 6 烤肉攤

兩年前在菲的我完全沒試過當地local的烤肉,每次看到紅紅的醬就有點害怕,再加上怕不衛生會拉肚子。
這次在墨寶的這間,是我朋友先吃過推薦的,結果真的沒有拉肚子!而且還很好吃!

在墨寶的大街上總共有兩間,吃下來後我偏愛blue mango旁邊這間,
後期我都只點豬肉,一支15p,便宜又好吃。但記得說少醬,不然會太鹹


這裡不只晚上賣烤肉,下午時段還有來菲律賓必吃的banana Q,一支10p,有夠便宜
包著餛飩皮、撒上糖粉,炸得脆脆的香蕉酸酸甜甜的。偶爾也有沒有包餛飩皮的喔(我更偏愛)

 NO. 7 JG's Grill
JG's Grill在超級小巷子內,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會以為是走錯路,但一到那整間店超多人。

若想要吃菲菜,這裡也是非常好的選擇,有種巷弄小吃的感覺。

這裡的菜都還不錯,只要記得少鹽都好吃。目前來這裡吃過了好幾次,每次隨便點都還不錯。
最酷的是他們的炒麵,是麵和冬粉一起炒的,而且他們覺得這是一道菜、要配飯吃,超妙~ 

如果人多的話,也可以點這裡的烤豬,皮烤得酥酥的、裡面則是嫩嫩的肉,還不錯~ 但因為容易膩,若人不多不要輕易嘗試啊!

 NO. 9 Three bears
三隻熊據說已在墨寶開業6年了,老字號讓晚餐時段常常座無虛席
這裡最主打的就是漢堡,首推chicken burger雞肉漢堡,裡面就是真的只有雞肉和起司,但出乎意料的超好吃
截圖 2023-01-25 下午9.06.08
想家的時候,我也會來這點泰式雞肉飯。味道像是糖醋雞肉帶點辣,但品質比較不穩定
偶爾幾次吃到皮比肉還要厚>< 都會有種為什麼要浪費我今天熱量的心情


 NO. 9 ALTROVE

這間混血兒感的異國風情料理,混兒著義式、日式的感覺,走高檔餐廳路線。
我們都簡稱這間餐廳為illy,因為門口掛了顯眼的illy招牌,很好認。

在很難吃到蔬菜的菲律賓,這裡的沙拉算還不錯~ 重點是蝦蝦好吃!

這道是生牛肉,嗯,在台灣都不太敢嘗試的我,有吃了一口,味道...很冰,隔天也沒有拉肚子。

對於愛吃pizza的我,到哪都可以點pizza,illy的pizza還可以,主要是主打餅皮現做。
缺點就是價位真的高,整體CP值不高,偏可惜


 NO. 10 LAST FILLING STATION Restaurant
先說,這一家要等非~常~久~,也可能會被服務態度氣到
但這家pizza主打餅皮現做,用料也還不錯,pizza好吃
IMG_4060
除了pizza,試了幾次其他選項真的都是失望收場,如果來這可以專攻pizza
另外,這裡有靠海的位置,但在他們的resort裡面,可以偷偷詢問是否可以去坐靠海的位置,幸運的話可以邊吃飯邊享受海景ㄛ


以上打開Google map都可以搜尋得到店家哦!

 

  海島日記//宿霧薄荷島 跳島推薦 行程安排懶人包 必吃、必買、必潛水
  海島日記//印尼吉利群島 Gili island介紹、飯店推薦、跳島、夜生活,海島第一名
  宿霧//菲律賓海島學英文?!C2 UBEC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語言學校//菲律賓HELP斯巴達學英文心路歷程分享_碧瑤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