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很多人擔心,來菲律賓旅遊是不是很危險?會不會常常吃壞肚子?網路是不是很爛?.....等等的問題
在菲律賓常駐的我真的聽了心有戚戚焉。有些雷坑其實是可以在事前避開的。

今天,我整理了6點注意事項,讓你在菲律賓旅遊更加順心!

 

 NO. 1 手機電信不同電信
常常聽到有人說菲律賓網路很爛,雖然爛屬實,但其實是每家電信訊號強的地方不同
當然,如果你在大城市中,不論哪家電信,訊號應該都不錯,
但離開大城市後,每個地方訊號強的電信可能不一樣。

菲律賓最多人使用的就是globe、smart兩大電信,如果你是不只一人來菲律賓玩,建議可以大家買不同電信
例如我在墨寶smart訊號比globe略差一點,但前陣子和朋友到Siargao玩,globe完全沒訊號,反而我的網路暢通無阻。

如果你是會到處潛水的話,則不建議用台灣的漫遊,前陣子遇到一群台灣人全部辦了中華電信的菲律賓漫遊方案,結果全程訊號E,欲哭無淚。

 

 NO. 2 把握能刷卡的地方
這應該是我自己旅遊非常秉持的想法,雖然現金萬能,但只要一個不小心真的欲哭無淚

菲律賓能刷卡的地方不多,但像是舉凡叫車app "grab"、各地的mall與超市等等,都能刷卡,能少帶現金就少帶現金,不然不小心掉錢包會欲哭無淚
(排隊結帳時記得先確認櫃檯是否能刷卡,有些地方不是每一個櫃檯都能刷卡)

畢竟菲律賓治安不能比擬台灣,錢財盡量不要露白,放些小鈔在口袋,結帳時不要拿錢包、就是最不引人側目的辦法。

 

 NO. 3 盡量握著小鈔
菲律賓很奇怪,每個店家都缺小鈔,常常遇到沒錢找的狀況,尤其是遠離城市之後

曾經有次坐計程車,因為我只有一千元的整鈔,結果付款後,司機聳聳肩說他沒錢找,當時大約半夜兩點我也沒地方換錢,最後只能付大鈔給司機
所以握著小鈔、善用grab,都是讓旅途更加順利的好方法

 

 NO. 4 手機不要當街拿出來、包包背內側
依稀記得小時候有看過摩托車騎士拉路人包包的新聞,總以為這是很古老的社會才會有的治安

但不久前,我和朋友走在路上時,朋友只是能出手機想確認google map,結果瞬間被摩托車騎士搶走了手機
還好只是手機,無法想像如果被拉包包,那到底有多危險

我自己的方式是,我會把手機插在牛仔褲前側的褲頭,讓衣服稍微蓋住、如果不小心掉了自己也能馬上感受到
總而言之、老話一句,錢財不露白,不要在不夠安全的地方滑手機、不要把包包隨意放

 

 NO. 5 想不拉肚子,請避免冰塊
我曾經看過路邊攤販用雨水洗碗>< 想避免拉肚子,避開湯湯水水可能是很好的方法

若是太local的店、或是路邊攤,很容易遇到用生水製作的冰塊,也是很容易拉肚子的原因,
例如想點mang shake,比起便宜的路邊攤,小店面的可能更有品質保障

 

大致上這樣,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
祝大家旅途愉快:)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