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一份芝加哥熱狗如何?!

 

在一開始到美國時,家裡旁邊有一間taste of Chicago餐廳

有時候懶惰不願意自己煮飯時就會特地走路過去吃


(美國地很大,有些鄉下的地方如果沒有車真的是會哭的
像我們工作的Rapid city,就是十足的例子。
走到離家裡最近的餐廳要半小時。所以到了這種較鄉下的地方,真的是一種修身養性之感
每天三餐自己煮,晚上的休閒就是在門外和鄰居喝酒談天說屁話發酒瘋。)

裡面的食物還可以,會印象深刻的原因是老闆人很nice
每次我們去的時候都很認真用向我們學的問候語跟我們打招呼 (感動100分)

(有感而發,很多事情真的是一個態度問題呀。因為這樣,要離開前我們還特地去向老闆道別。)

(也因為這樣,我們對芝加哥的印象超好,便排定長達八天在芝加哥的旅行。)

 


那說到芝加哥,除了熱狗,最大的聯想就是機場那一整排的國旗 (機場必拍景點) 與那顆大豆豆了吧
(也是刻板印象的一種)

芝加哥的 ORD 是美國第二繁忙的機場喔

 

交通方式 :

芝加哥的地鐵(CTA)公車都非常方便,地鐵單趟就要$2.25美金,所以如果要跑的景點多或是待的天數較長的話,

可以買一日票、三日票或七日票,票價分別為$5.75、$14、$23,而且還可以坐公車,方便又划算。

因為預計待八天,我從機場出來後就買了7DAYS PASS

因為當時第一次用Airbnb (想說要體驗所有住宿的情形,Airbnb、hostle、朋友家、飯店.etc)

結果不小心定了一個離市中心超遠的地方

每天回家大概要一個小時 但是這個區域超美的  (完全不後悔定錯地方)

和市中心比起來,這裡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不僅街道很乾淨漂亮之外,路上有很多人在遛狗、慢跑和騎腳踏車,而且有很多餐廳小露天酒吧聚集,是個舒服健康的小鎮

(每次看到這種健康的城市就會很想定居下來,當時每天回家後的行程就是出來慢跑,舒服!)

 

(小提醒:雖然我們是在九月中去,但是每天都冷到快崩潰,溫度跟冬天的陽明山是一樣的 (一定要帶好保暖衣物,北國的冬天不是開玩笑的)
又因為之後都是要搭國內線飛機,限一件行李之外還給我限重,當時我行李已經超重根本不敢買東西,每天就是把僅有的長袖往身上穿)

 


Millennium park

位置:Grant Park西北角,Michigan Ave 的 Monroe St. & Randolph St. 之間

Millennium Park可是芝加哥人氣第二的觀光景點,僅次於 Navy Pier ㄛ

芝加哥的景點都很近,在規劃行程時很多景點都能排在一起

一到Millennium Park 時剛好遇到了雜誌拍攝,亂入了拍攝現場 (小女生看到都會心臟亂跳),看起來超專業的


接著,到達著名大豆豆 Cloud Gate 之後,又亂入了一個wedding party

不僅天氣超好, 透過The Bean的反射,整個芝加哥城市的輪廓都相印在上面,所有景色融為一體,整個景象只能用美麗來形容。

Wedding party結束之後,伴娘們便把氣球發送給周圍的人

因為本人腦筋裡有部分充滿著粉紅色泡泡,腦波特弱,當然馬上衝上前去拿了一個,有種被感染的感覺幸福滿分

(這個景點建議早一點去,不然真的好多觀光客,怎麼拍都會變成和路人合照)

 

旁邊有大型的裝置藝術,這是西班牙藝術家Jaume Plensa設計的Crown Function

這兩座電子螢幕記錄了1000名芝加哥市民的臉孔,隨時間更換照片表情之外還會從嘴裡噴水,很有趣

 

Potbelly Sandwich

逛完之後,可以到街道對面試試芝加哥有名的Potbelly Sandwich

(超近的,還可以順便去逛The Art Institude of Chicago)

因為旅行時一直在走路,每天都呈現很餓的狀態,所以點了big size

記得當時店員還用一種訝異的表情說了聲Cool (並且我還吃了精光)

個人覺得跟Subway很像,只是我偏愛Potbelly的麵包 比較濕潤的口感,很好吃

 

對我來說,芝加哥是很舒服的暖色調,並沒有因為過多的高大建築而影響,還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芝加哥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來過的朋友都有一種
fall in love的感覺
整齊乾淨之外,交通也很方便,是很適合自助旅行或當做第一次來美國的城市ㄛ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