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實驗資料整理】

 

17492275_898453896963423_6800581912579199761_o.jpg

 

 

你知道什麼是動物實驗嗎

以化妝品保養品來說動物試驗主要是為了測試實驗物質是否令動物皮膚及眼睛出現異狀(像是發炎、紅斑、潰爛、失明等)。

雖然,動物心智學 (cognitive ethology)、生物進化論 ( evolutionary biology) 、神經學(neuroscience) ,皆早已証實動物也具有意識、智力、情意、族群溝通等能力,

但是人類的研究機構,仍然堅持使用視動物為機械生命的實驗模式。

 

如果你知道自己臉上的漂亮妝容是來自動物反覆的痛苦直到死亡,有誰還能高興的說我的化妝品是來自哪一個知名品牌?

 

 

狗、貓、兔子、天竺鼠、小白鼠、豬、非人類靈長類、鳥、兩棲類及魚類皆被用來做實驗。

在實驗中牠們被剝奪所有對牠們而言重要且在自然環境中生長應有的要素,承受著極大的痛苦及精神上的壓力。

  • 小白鼠的神經系統與人類相似,可以感受到疼痛、害怕、寂寞及愛護其家庭。因此為了在牠們身上做心理相關的實驗,會利用下毒及燒傷牠們的方式以使其感到焦慮、沮喪或害怕及沒有希望。
  • 兔子是極為敏感的動物,可以感受到痛苦的程度與人類相像。牠們被用來做為化妝品、肥皂、清潔劑的測試,更甚者,將液體滴入牠們的眼中(因為白兔的眼睛不會分泌淚水,所以測試物質不會被淚水沖走)造成其眼睛腫脹、產生分泌物、流血、失明或疼痛。牠們也被用來做為毒性測試,將牠們的毛髮剃掉後把化學物質塗抹在其皮膚上長達數週之久且不給予任何的止痛劑。然而,實驗完成後每一隻兔子都逃不過被撲殺的命運。
  • 猴子是相當聰明、敏感。牠們被用來做為藥物的測試 —利用實驗用的軟管直接伸入牠們的喉嚨裡或插入其鼻中將藥物注入牠們的體內,這樣的方式對於預測人類用藥的安全與否其實有90%是失敗的。
  • 是相當聰明、忠誠及群居的動物,跟人一樣可感受到痛苦及害怕。牠們被用來做為毒物的測試-將藥物、化學物品及清潔劑注入其體內以測試中毒的速度,而牠們將會緩慢的死去當人們認為狗理應是那蜷縮在柔軟蓬鬆床上的寶貝、正在品嘗美食或是當作家庭的一份子對待的同時,這些實驗室的狗正在遭受著苦難。
  • 是極為聰明且社會化的動物。牠們被用來測試化學物品的毒性作用 —在沒有施予任何止痛藥的狀況之下,牠們部分的皮膚會被化學物品灼傷及拔除。

 

動物實驗的效用僅能代表在該測試的動物身上所造成的影響,並不能用來推斷對於人類的效果。況且,很多在動物實驗上呈陽性反應,在人類身上是呈現陰性的結果。

近幾年來,已發展出越來越多更可靠、快速且較動物實驗便宜的試驗方式,而非以靈長類和嚙齒類動物進行野蠻的解剖。

以下替代實驗方法不僅更人道,而且更有效
 

•人體研究
很顯然,人體實驗能暴露出最準確的結果。復雜的技術已被發展用來使被試者的風險最小化,比如非侵入性成像和微劑量(被試者被給予微小劑量的藥品),這是最有效的用於監視細胞對藥物反應的方法之一。預防顯然優於治療,而人類人口研究提供了最好的資源,來洞察疾病是如何產生和傳播,及應該如何避免感染。

 

細胞與組織實驗
在人類被試者實驗之前,由人類捐獻的術後或死後器官與組織會被用於測試藥物效果。例如由皮膚細胞培育的“人重組皮膚模型”(Epiderm)和“人造皮試驗”(Episkin)可以等同於人類皮膚來測試腐蝕性,而不用傷害兔子。

 

•試管(in vitro)方法
Hurel生物晶元用活的人體細胞來檢測化學藥劑在器官上的作用VaxDesign的“模塊免疫體外結構”(MIMIC)系統,用人體細胞來製造人體免疫系統模型,以測試疫苗——這些都比動物實驗快得多,而且可以立即用於測試不同人群的免疫系統。

 

計算方法
內含內置傳感器和攝像頭的電腦操作人體模型(碰撞試驗假人),使得以往用重擊雪貂和猿來進行汽車碰撞測試的方法顯得多餘。“創傷人”(TraumaMan)和“戰時創傷救治模擬系統”(Combat Trauma Patient Simulator)等都可以被軍隊用來模擬截肢、燒傷和骨折,這要比美國軍隊砍活羊四肢以模擬人類創傷要準確得多。

 

比起在兔子皮膚上滴腐蝕性化學試劑,或是縫住猴子的眼睛此種為了模擬人類情況的野蠻方法,21世紀的技術發展水平遠遠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該用更聰明的思維,根據醫療標準,用健全、有遠見和道德的方法來保護人們免受疾病困擾。

而且每年有約1270萬個診斷出的癌症新案例,我們再沒有時間浪費在動物實驗上了。

 

 

如果可以,請你選擇盡量停止使用這樣的產品好嗎?

少一個人使用就是多一個人抗議,無論多小的貢獻都可以一起為無辜的動物發聲。

 

 

資料來源

http://www.spca.org.tw/343842445326377217382419031278-21205292892352639511.html

http://taeanimal.org.tw/action-and-sound/anti-animal-testing/288-%E5%8B%95%E7%89%A9%E5%AF%A6%E9%A9%97%E7%9A%84%E6%9B%BF%E4%BB%A3%E6%96%B9%E6%B3%95.html

 

 

 

 

以下我們也蒐集了幾個已標明無動物實驗的品牌官網可以給大家當做選購參考

(有些是MIT品牌,減少碳足跡)

 

((有個比較可惜的部分是

中國規定進口的美妝保養品一定要做動物實驗...
有些原本不實驗的品牌聲稱<<中國市場的部份我們會照著規定走>>
因為利益而妥協了

所以任何有進口到中國的美妝產品都是有動物實驗的!!!))

 

歐美無動物實驗名單線上查詢 :  http://www.leapingbunny.org/guide/brands

PETA 無動物實驗名單線上查詢 :  http://features.peta.org/cruelty-free-company-search/index.aspx

 

無動物實驗品牌 :

Nature's gate 天然之扉    

官網:  http://www.naturesgate.com.tw/

天然之扉是有機品牌  品項豐富

 

Jie Fen 潔芬

官網:http://jiefen.com.tw/

草本有機品牌 MIT自行製造

 

路加有機Luck Organic 

官網:http://wellsoon-shop.com.tw/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18

與潔芬為同一母公司  產品包裝100%可回收

 

Lush 

官網 : https://www.lush.com/

Lush 創立至今一直支持無動物實驗 可惜已於2015年退出台灣

 

MOOGOO慕爾果

官網: http://www.moogooskincare.com.tw/pages/品牌故事

為澳洲品牌 產品以牛初乳作為基底 標榜不添加parabens 防腐劑 界面活性劑 礦物油 人工香料 色素 酒精 並且無動物實驗

 

Le Petit Olivier 普羅旺斯小橄欖樹

官網 : http://www.lepetitolivier.tw/about.aspx

來自南法普羅旺斯的草本芳香品牌  無動物實驗並且不含動物性物質

 

((其實無動物實驗的優良品牌真的不少        而且大多是主打原料純粹天然))

 

-

 

歐美無動物實驗名單線上查詢 :  http://www.leapingbunny.org/guide/brands

PETA 無動物實驗名單線上查詢 :  http://features.peta.org/cruelty-free-company-search/index.aspx

 

-

 

無論是不塑或是無動物實驗

要知道我們所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在為這個世界將來會成為什麼樣子做投票

所以

你很重要

 

 

跟著我們愛地球吧

 
 
 
 

FB:Vfoodvtw 無肉美學

 
 
 
 
IG:vfoodvtw

跟我們一起去旅行:你想旅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實驗 無動物實驗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