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都知道,近幾年我一直在不停的變換我的髮色
不只是變換我的髮色,為了讓染髮的顏色更顯色,一直以來都是整頭漂髮

最初漂髮時,是從原生黑髮開始漂髮,所以頭髮健康到不行,
即使漂完髮質都還算健康不錯,加上平時自己也會使用護髮產品
所以頭髮問題一直都沒有太放在心上

直到這一次漂髮染髮時,我的美髮師拒絕幫我漂髮
因為我的頭髮太虛弱、若漂下去會斷,我才意識到天呀!我的頭髮生病了!

前情提要
漂髮的程度有非常多種,而我的頭髮應該可以算是最極致的那種、超級白
下圖為示意圖,陸陸續續又漂了幾次後,頭髮一樣白,但髮質卻生病了

在髮質崩盤的狀況下,我剛好又要出發到澳洲 Road trip,也就是說一路上,
我可能無法好好地洗頭、好好地吹頭髮、好好地護髮(當時頭髮狀況是,若不護髮吹髮時會一直拉斷我的頭髮,因為髮質太脆了)
所以當機立斷立馬預約了結構式護髮!


結構護髮與一般護髮的差別
不論是原生髮、或是染燙過的頭髮,因為日常生活和化學藥劑,與毛麟片閉合脫落的關係,多少都會造成毛鱗片的空洞
平常我們在家裡做的一般護髮,是在幫助我們進行頭髮表層的修護
而結構護髮,則像是從內層修護與建構。

用白話一點的說法的話:一般護髮是給頭髮蛋白質、結構護髮像是在幫頭髮重建骨頭
就像我們皮膚,平時需要用保養品,必要時候也需要服用維他命加乘效果!
所以你說哪一個重要? 我會說,都非常重要!

因為糟糕的髮質,不僅會影響上色或是燙髮的捲度、還會影響持久度,髮質看起來也會不亮而沒精神
花了金錢染燙了喜歡的髮型,若因為髮質差、好看程度看起來打折,那實在是太可惜了!


 怎麼選擇結構式護髮
既然都要做結構護髮,當然要好好選擇
不僅總類品牌要選,沙龍的手藝也是很重要,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覺得護完只有當下有效果了。

在選擇Salon時,我也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最後選則了AN Hair Salon,地點很方便,是在頂好名店城對面,非常好找。
店內主要有兩種結構式護髮,分別都是非常有名的歐拉結構護、哥德式六劑結構護。

其實在到之前,我已預想我想做歐拉結構護髮,因為這是我比較熟悉的牌子(有染燙的人大概都會多少聽過)
但到了現場,我的設計師Joan看了我的髮質狀況後,推薦我做哥德式六劑結構護。
歐拉結構護主要是在染燙過程中,加進藥劑一起進行的護髮方式,主要是讓頭髮變強韌變粗,改善斷裂等等。
哥德式六劑結構護則是讓頭髮強韌外,還可以讓頭髮變得柔軟柔韌。


「賦活修護系列」哥德式六劑結構護
既然選擇了哥德六劑式護髮,那就來好好研究一番才行
哥德六劑式結構護髮,白話文來說就是總共有六劑,依照使用的順序,從內而外的修護

在沙龍時,美髮師會幫你操作前五劑,而第六劑會讓你帶回家使用,
主要是可以延續護髮的效果,這點真的是非常深得我心啊!

接下來就是詳實紀錄當天美髮師操作前五劑的過程
而在開始使用前,小助手先問了我要吃什麼喝什麼,然後給了我這一個menu,我拿到後直接大笑出來
這menu專業到、若不說可能會以為在咖啡廳吧!

最後,小助手幫我準備了可樂與小可頌,我覺得這點有夠貼心的
因為不論是染髮或燙髮,都會坐非~~~常的久,這些小點根本可以說是沙漠上的綠洲

v 第一劑_整頓、促進滲透液
在上第一劑之前,會先清洗頭髮(順帶一提、這裡的助理超會洗!有夠舒服!加分!)
洗完頭後,Joan就會開始使用第一劑。第一劑貌似是水狀、用噴灑的,我們況且就當他是打開頭髮的大門吧

v 第二劑_滲透、內部深層導入液
上完第一劑後,緊接著就會繼續使用第二劑,
第二劑的感覺像是泡沫,然後抹開後就會融化進頭髮內的感覺

v 第三劑_補充、表皮層導入液
第二劑也完成後,緊接著就會繼續使用第三劑,
第三劑就更酷了,是像霜狀的質地,美髮師會先把頭髮分成好幾束後,搭配扭轉的手法不停地幫頭髮按摩,讓頭髮更加吸收。
前三劑一起使用完後,就會先停留大約十分鐘,讓頭髮感受一下哥德式護髮的威力。

v 第四劑_安定、成分定著液
大約停留十分鐘後,就會緊接著再上第四劑,主要要讓養分乖乖地留在頭髮裡

v 第五劑_最表層導入液
第五劑的使用,一樣搭配了扭轉的手法,填補最表層的毛鱗片
放心,美髮師很溫柔,扭轉的時候,一點也不會不舒服或是拉扯感太重,我一樣是邊用邊想睡

五劑完成後,再停留一下、讓頭髮感受護髮威力後,就可以沖水了
沖完水後,再使用dyson的吹風機吹乾。吹完頭髮感覺又更高級了
(吹頭髮記得要吹全乾喔!因為水會讓頭髮更快氧化,導致褪色或髮質變差等等的,小技巧、請筆記!)


護髮完成後,我先請Joan幫我拍一張對比照,結果嚇呆我!整個超驚豔!
單單護髮完、還沒修剪過的頭髮,整個看起來就柔順又光澤多了,相較於左圖,頭髮反而有種好乾好委屈的感覺喔

v 剪髮
髮型可以定一個人的生死(浮誇),不免俗的,修剪不僅要修掉壞掉的部分外,還得要修得好看才行
而剪髮我覺得是最主觀的部分,要遇到適合你、懂你的髮型師可是要很幸運的

當Joan問我想要修成什麼樣的型時,我超級沒想法,只說我要修掉髮尾壞掉的部分
好的美髮師厲害的就是引導的功力了!接著她和我隨意聊了幾句,然後就剪出了我喜愛的髮型!真心喜歡!

v 第六劑_持續、水凝霜
第六劑是帶回家的護髮水凝霜,大約隔一週後使用,長髮大概可以使用ㄧ~二次,像我短髮、則足足使用了三次
使用方式超簡單,就像一般居家護髮一樣,在洗髮後使用,而且每次使用後,頭髮都超柔順超韌,效果和剛從沙龍護髮玩的程度差不多,真的達到了延續的效果

 

護髮這件事就是,不做則已、做完比較後就會發現超驚人
大家都說,頭髮是第二張臉,不論是染燙後的頭髮、或是原生黑髮,把髮質顧好都是太重要的事
做完哥德式護髮的髮質,根本像是打了一盞聚光燈,超亮、看起來很有精神很有質感

為了證明頭髮超亮超彈、拍照看起來超精神,附上一張澳洲 road trip的照片,
即使在外到處奔波、效果還是沒有打折,且也沒有隨時間效果消失。這完全是我近期最棒的護髮經驗了!
(若想看系列照片,請往下找我的IG)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
AN hair design
電話:02 2721 767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12號3樓之13 (捷運忠孝復興3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11:00~20:00   公休日:週一

私訊美髮師Joan:ʟɪɴᴇ:@an.hair (記得前面要加@,也記得要有禮貌喔)
貼心備註:附設Wi-Fi、手機充電器、還提供刷卡服務優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