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州的日子,說是我結至目前人生中最快樂日子的前幾名也不為過

可能因為Florida這個地方從裡到外都散發著一種來度假放鬆的感覺吧

 

出發前和外國朋友說將要去Busch Gardens工作時,記得對方回我說他去過加拿大的Busch Gardens

這時候才意識到這好像真的是一間很大的公司耶 (很後知後覺)

如果有計劃到這裡打工度假的朋友,你們真的來對地方啦~~~

 

最一開始,先來說說我們公司特有的shuttle bus等車文化好了

因為我們公司太多人了!所有的international students大概有兩百個之多,當大家要上班或下班時,常常出現搶上車這種事情

因為shuttle bus的時間固定,但是大家的上班時間不一定。可能同一時段,你今天有位置,昨天卻是爆滿上不了車的狀態。

(尤其是上了一整天班的下班時間,幾乎都會是爆滿狀態左下那張照片完全是真實呈現心情啦!)

如果下班時段沒搭到車,可以等下一般車,可以走路回家,可以選擇搭Uber,可以回公司盧快下班的supervisor載你回家;那如果是上班時間坐不到車呢?那不好意思,直接

(右上圖顯示為下班沒搭到車哀怨的我們)

 

員工福利也是很吸引大家的一個點

因為Busch Gardens是屬於Sea world旗下的集團,又位於眾多遊樂園的Florida,所提供的福利當然也不小器呢

1.Sea World Parks 旗下遊樂園免費入場

直接拿ID卡就可以進去了,連換票都不需要,超級方便。並且,在裡面消費有30% off 的discount

(但 Discovery Cove(舊文任意門) 只有 50% off,雖然如此,這卻是我最推薦去的地方)

(照片是在Discovery Cove跟魟魚游泳,連我不會游泳超怕水的都愛上這裡,近距離跟他們接觸之外,直接觀賞到海底的震撼感與水族館隔著玻璃的感覺真的是完全無法比擬的)

 

2.免費玩 Universal studio

模吻丟!就是拿ID卡就可以直接進去環球影城了,而且不限次數喔,兩個園區任你玩

 

3.Attraction share各大景點門票免費換

我們員工可以向公司申請Attraction share只要到HR拿單子就可以了,大概有五十幾個地方是你可以免費兌換門票進入 

像是Orlando室內跳傘ifly,奧蘭多NASA總部,樂高樂園,或是Tampa的景點水族館ZOO

(iFly自己花錢進去一次要$79,大概飛十分鐘,時間很短但真的好好玩,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懼高症不敢玩戶外skydiving,就一定要來試試這室內skydiving,很安全好玩以外教練也好帥,結束之後他還會表演已經飛到純熟的特技。剛好我的教練有去過台灣ㄛ,世界超小的。)

 

整個暑假公司也會提供3個免費員工旅遊 FREE TRIP,在台灣雇主就會發mail先讓你選定時間,是個很好交朋友的機會呢

1. Orlando的SEA-WORLD

也是一個遊樂園,聽說也很刺激,但是當時我的遊樂園已經達飽和了,所以沒有去

(小撇步:雖然當時不想去Sea world,但我和朋友卻很想再去玩環球影城(不玩光去那裡都會很開心呀),所以我們搭了公司的交通車到那裡之後,再從Sea world搭Uber(推。不會開車的人超好用)到環球影城,結束後再搭灰狗回Tampa,只要花一趟回程的巴士錢,超划算)

2.Clear water beach 

(超美的海灘,沙子像麵粉一樣)

3.Shopping trip 

(Ellenton Premium Outlet,聽說很好逛,但那時候常去Orlando的outlet,已經購物飽和了,所以也沒有去。但看朋友都豐收回來呢!)

 

 

工作的選擇大概分為四種

 1.Shallow water guards

 2.Merchandise Department

 3.Culinary

 4.Operators

分別分配在Busch Gardens 和 Adventure island,工作的地點就是看雇主到時候怎麼分配

在跟雇主面試時,他會詢問你工作的志願,但也不一定會依照自己的志願ㄛ。因為我很怕曬,所以選擇了Merchandise,原本是希望能在紀念品店吹冷氣

我被分配到的部門是Merchandise裡面的Game host,簡而言之就是遊戲攤主 (走到哪都會到處撞制服。。還會被認為是足球裁判之類的,真人真事)

上班沒事時和同事閒聊,常常一聊個太起勁supervisor就會出來說  spread out~ 。閒暇時間我們也常常自己玩攤位的遊戲,一直以為暑假過完我會練完武林大全 (會背後丟球之類的。。)

Merchandise 底下還有其他多種部門,像是Sales clerk Vending...等。

而像我妹妹就是在廚房部門,(常常我們晚餐的加菜都是靠廚房部門的給力打包 !太重要了 )

 

Game host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只要推銷十張Game pass遊戲卡,就可以免費兌換一張meal coupon,可以到員工餐廳換到免費的一餐。這真的是我們超大的成就感來源啦!每次上班都很努力推銷,還可以順便省餐錢

但美國的食物真的很容易吃膩,尤其當你把員餐所有的東西都吃過之後,所以偶爾還是會煮飯帶便當

而遊樂園很大,大家上班的地點很分散,(在BG就有兩個員餐呢 )所以員餐也是大家交流的一個重要場所

 

下班之後,因為大家都是住在同個社區哩,都是好鄰居

一起煮的文化大雜燴晚餐 (我負責煮食你做甜點外國人甜點都好厲害)、或是相約走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街看電影、到附近的酒吧小酌、或是留在園區完遊樂設施等

像下圖左下角,是在BG我工作區域旁的夾娃娃區,剛好旁邊的工作人員有多的代幣就讓我玩玩看,結果我連中兩隻,(那位大哥瞬間臉綠),都千里迢迢的運回台灣了

 

 

其他常見的問題,可以看這裡美國WAT打工旅遊Q&A 你問我答

 

 

美旅 佛羅里達Cocoa Beach絕美海灘的美味淡菜---Jazzy's Mainely Lobster and Seafood

看更多文章及旅行動態  fb  你想旅行嗎

看更多照片    IG  vtravelvtw

 

 

 

 

 

 

 

 

arrow
arrow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