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一個女孩,大約會和生理期相伴五十年左右,一年12個月,所以你可能要和月事相處大約600次,細算下來就會發現非常的驚人。
關於女孩的月事,可以說必須和我們相伴非常久的時間,所以我一直覺得,必須要找到一個和生理期能夠融洽相處的方式非常重要!

 前情提要
終於要來分享我私心超想分享的東西!至從幾年前開始當海女後,開始接觸了棉條,才發現天呀!原來生理期可以不用這麼不舒服!
有使用過衛生棉的都知道,悶熱、不適、且還不能穿太貼身的褲子,尤其在夏天,則是更為不舒服;
第一次使用棉條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有其他不同的選擇。

後來的我,開始越來越注重環保,開始在生活中落實垃圾減量,當我在生活中垃圾減量越來越有感時
便開始想,我們每一次的生理期其實都製造了非常多的垃圾,於是我開始嘗試使用了月釀杯,結果一用大愛!

因為用了月亮杯開啟了我的新大陸後,我開始積極的想要推薦給身邊的朋友,結果大部分的朋友竟然都沒辦法接受,
於是,我開始思考,是不是有其他方法,也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不會製造垃圾,又乾淨舒服的物品。

接下來,我將會分享一系列的使用心得與實測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女孩們更舒服自在地度過生理期!


 品牌選擇---hannahpad Taiwan
布衛生棉這一種非常貼身的生理用品,且為了環保還不能品質太差,以免洗沒幾次就壞掉,所以一開始就鎖定選擇較大的品牌

  100%有機純棉
hannahpad 是來自韓國的布衛生棉代表品牌,使用的是100%有機純棉與專利吸收體布料製成,並且強調無漂白、無染色、不含螢光劑
因為布衛生棉會和我們最私密的肌膚長期接觸,hannahpad的布料讓人超安心,反觀市售的一般衛生棉,好像都沒有特別註明,反而讓人有點擔心。

  專利布料與複合性結構
布衛生棉的原理是防水塗層形成的防水膜,可以讓空氣流通,但水無法通過,相較於拋棄式的衛生棉,更加透氣舒服


 使用心得與實測
寫這篇文章時,我已經使用布衛生棉三個月,且中間包含在歐洲旅行的三週,連旅行是否方便都依次為你解答

  1. 舒適度
這一點當然是最重要的了!將到舒適度之前,先來想想使用方式

拋棄式衛生棉反折處是塑膠、以黏貼的方式固定,而布衛生棉則是使用扣子固定的方式
在與該邊的摩擦處,布料比塑膠親膚很多、尤其是走路時,舒服很多!
扣子的部分,則是我一開始的小疑慮,但使用下來,不論是走路、或是坐著,其實根本不會發現扣子的存在!

再來則是厚薄度,即使是內層數量6層的夜用超級加長,其實還是薄薄一片,
因為很薄,所以穿貼身的褲子也不會尷尬了!

  2. 會不會漏?
布衛生棉使用扣子固定外,背面還有小小的矽膠點點,幫助防滑,
像我在歐洲旅行時,每天走萬步以上,也沒有發生移位的狀況,已沒有外漏的情形。

在歐洲旅行剛好遇到生理期的我,正好實驗了舒適度、方便度,以及走很多路會不會漏,
結果每項都高分通過,也沒有漏過!

  3. 味道
相信使用過拋棄式衛生棉的人都知道,使用過的衛生棉總有種難聞的鐵味,這也是我在使用布衛生棉前非常擔心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布衛生棉相較於拋棄式衛生棉透氣,反而沒有這個問題耶!

當然,為了方便攜帶,我也一起使用了他們的化妝包來裝我的布衛生棉
我很喜歡這個化妝包內層的防水材質,感覺可以非常與外處隔絕外,也非常方便清洗。
我自己在歐洲趴趴走時,就是用這個化妝包裝,一邊裝乾淨的、一邊裝使用過的,化妝包的分層可以完全隔絕開來,很貼心!

  4. 好清洗程度

要清洗前,我都會稍微浸泡,若是在家時,通常我會浸泡較久、搭配hannahpad的益生菌洗衣皂,非常好洗
那旅行時,為了方便、通常我都是洗澡前泡、洗完澡後直接清洗,(有時候是住沙發衝浪所以不方便長時間浸泡)
為了方便、有時也會直接用沐浴乳清洗,其實也洗得很乾淨
(ps. 他們的益生菌皂看起來超療癒的啦)

布衛生棉最方便的就是可以用洗衣機洗!超級有夠方便的啊!只要先稍做浸泡、把髒污先洗掉,再丟進洗衣機洗,有夠方便!

  5. 尺寸齊全
不論你是量多或是量少,hannahpad 都有超齊全的尺寸,不同尺寸搭配不同的內層數量
所以可以根據天數、需求來替換,方便又不用煩惱

  6. 省錢又環保
超級有夠方便的啊!單片布衛生棉大約價位落在NT.200左右,那正確的清潔方式可以使用約2~3年,相較起來、超級省錢!

而每一次的生理期,其實都會製造出非常多的垃圾,且這些拋棄式衛生棉因含有塑膠等等成份
不論是掩埋亦或者是燃燒,都會對地球造成各種傷害,且這傷害會在女孩的生命中持續600次,這也是我最開始接觸布衛生棉最主要的原因了!

 

 總結
總而言之,使用布衛生棉後的心得總結是警喜>不便的,各方面的優點,讓我願意每次使用時多花一點時間來清洗
整體而言,可以說是舒服、安心、好用、省錢又環保,怎麼整體來說好超值!

以下附上官網連結,有興趣的快去看看、入手你的第一片布衛生棉吧!
https://www.hannahpad.com.tw/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