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歐洲一個月的窮遊之旅,明明已經闖蕩一個月、但怎麼樣都還覺得不夠,只能說歐洲每個角落都太美、太讓人意猶未盡了。
雖然說每個國家都各有味道及特色,但若要說最讓我流連忘返的、真的是非巴黎莫屬了,
每個去過巴黎的人都愛,還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記得去巴黎前,我先問了我在巴黎的朋友,巴黎有什麼特色,她給了我一個很印象深刻的回答:
「巴黎有種獨特的味道」,讓我對巴黎充滿了期待。
但同時,不論是去過的人、或網路上的資訊,都說巴黎危險、扒手多等等的,讓我充滿擔心,心情非常矛盾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到巴黎窮遊,所以最後決定只在巴黎待了四天,下次再回去玩,結果根本玩不夠!意猶未盡!
但也因為只有短短的四天,時間寶貴的情況下,我也和當地的朋友問了很多私房景點,讓我的巴黎玩得充實又特別。

 NO.6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第一眼的巴黎非這裡莫屬了

 
 
 
 
 
 
 
 
 
 
 
 
 
 
 
 

Jill Li 歐陽吉吉(@infant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如果要說,我覺得最棒的決定就把龐畢度排在巴黎的第一個景點了。想要一眼把巴黎盡收眼底,真的非龐畢度莫屬!
其實最開始並沒有排定龐畢度的行程,只是走在路上時剛好經過、發現巴黎博館通行證有包含了龐畢度的門票,就抱著多收集一個景點的心情進去看看。

一到龐畢度,不只被裡面的藝術品吸引到,最厲害的是外面的景,直接感動到快噴淚那種,眼前180度直接把巴黎盡收眼底
(上方連結裡有影片)
覺得歐洲很美的一個部分是,他們不太有高樓,一望過去就是有種一致的美感,真的太值得了。

來到巴黎,真的推薦買張Paris Museum Pass,裡面包含的景點真的都是必看,只要做好功課排好路線
不僅可以直接收集著名景點,還可以節省很多買票的時間。像我這一次的巴黎,除了羅浮宮短短排了不到10分鐘安檢,其他都快速通過,超幸運!
我是直接和坐火車去旅行買火車票時就順便購買,很方便。


不只頂樓的景美翻,龐畢度外的廣場也是讓人驚喜到不行,可以看到非常多人就在旁邊的草地上或坐或躺的曬太陽
旁邊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我去的時候、甚至還為了一個小區域出來讓小朋友踢足球
廣場邊的藝術壁畫、噴水池造景、復古教堂等等,還有一整排的餐廳可以選擇。

沒有在開玩笑,隨便找的一家餐聽就超好吃,尤其那道羊乳酪沙拉,沙拉新鮮、羊乳酪夠味又不膩口,讓我驚豔到不行
店內也有法式可麗餅crepes,雖然價格比路邊攤貴一點,但真的好吃到我快流淚(我真的沒有浮誇)
讓我對龐畢度、對巴黎的第一印象,好到不行。來巴黎第一站首推龐畢度!

 NO.5 凱旋門攻頂---爬一道最有巴黎味的門

到歐洲旅遊,最享受的就是散佈在各個角落的歷史氛圍了。由拿破崙建立的凱旋門,就是我覺得來巴黎必看的景點之一!


凱旋門緊鄰著香榭麗舍大道,可以把行程排在同一天,一次完蒐歷史、血拼的行程,
但我最推薦、覺得最必看的,則是凱旋門登頂。發自內心、真的必看!

凱旋門登頂門票,一樣有包含在Paris Museum Pass裡,
而我最推薦的時段,則是接近夕陽時去,可以一次蒐集到白天、夕陽、以及巴黎的夜景,有夠划算。

但不論是想要哪個時段去,記得預留一些彈性的時間,入內的安檢、以及登頂的樓梯都需要一些時間,
記所以得預留一些彈性的時間,以免錯過想要看的景色喔。
(嗯嗯對,法國人崇尚復古的浪漫,對於新東西比較沒興趣,所以即使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也不太有電梯,
在地鐵上,你也可以看到他們很常在看書。我問我法國朋友說是因為網路沒收訊所以才看書嗎?不、他們真的愛看書!)


爬上一長長的樓梯後,就可以到達凱旋門頂樓了,這時就會覺得、剛剛爬樓梯的辛苦一掃而空!
在凱旋門頂樓,你可以360度看整個巴黎,巴黎鐵塔等各個知名景點一次完蒐,還有很有名的凱旋門12叉路圓環,
圍繞著凱旋門、以放射狀往外筆直擴散的大馬路,由上往下看更為壯觀了。


因為想一次蒐集三種巴黎,所以我選擇夕陽的時段去,但這時候人也比較多,拍照的時候要稍微避開旁邊的人,
尤其是看得到巴黎鐵塔的這一面、以及剛好正對西方可以看到夕陽的另一面,需要和其他遊客們排隊輪流拍照,但依然很值得。


拍完下來,還可以一睹凱旋門在夜晚時的風采,這時候的車也會比較少,更適合拍照喔!

 NO.4 畢卡索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Picasso---巴黎最有文青味的區域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窮遊歐洲,再加上Paris Museum Pass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景點,所以這一次逛了很多博物館。
畢卡索本來不在計劃內,但因為剛好逛到了附近、所以便想說就順路花點時間去看看吧。


其實我自己很愛畢卡索博物館整體呈現出來的感覺,可能參觀的人並沒有那麼多、博物館整體設計也很空曠明亮,
所以逛起來整個很舒服,如果時間夠的話,博物館後院還有草皮及桌椅,可以好好在這喝杯咖啡曬太陽,非常Chill。


畢卡索博物館的館藏很豐富,但對於像我這種對藝術的靈敏度較低的人,實在有點吃力。
但畢卡索博物館會上榜,是因為畢卡索博物館座落的區域實在是太棒了!
若要很白話的形容,我會說整個區域文青得很巴黎


有別於香榭大道金碧輝煌的印象,在這區域可以看到很多很有質感的小店,以及街頭藝術。

我想,這個區域會讓我評價這麼高,是因為它就像我印象中的巴黎,
不論是一間間質感的小店、街道上的裝置藝術、或是街頭藝人,
各個都超有巴黎的氛圍,實在是太喜歡了!

 
 
 
 
 
 
 
 
 
 
 
 
 
 
 
 

Jill Li 歐陽吉吉(@infant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當天我隨意走進了一間小咖啡店,老闆是個上了年紀的老爺爺、為我送上手寫的菜單,
手工檸檬派酸度剛好得很舒服,咖啡也很好喝,老闆還偷偷在我喝完的水杯裡加入剛打好的新鮮果汁,
隨便走進的一間小店,都這麼有溫度,實在太喜歡這個區域了。

 
 
 
 
 
 
 
 
 
 
 
 
 
 
 
 

Jill Li 歐陽吉吉(@infant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只咖啡廳,甜點天堂的巴黎,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各式各樣的甜點
雖然不是網路上熱門的名店,但味道一點都不輸。
這間馬卡龍就是我被店員的笑容吸引進去的隨便一間店,味道驚奇的美味、價格還比Laduree的便宜!

 NO.3 羅浮宮、奧塞美術館---塞納河畔漫步的巴黎味

羅浮宮、奧塞美術館,這絕對是來巴黎必排的景點。奧塞和羅浮宮很近,可以把行程排在同一天。
但對我來說,我更喜歡漫步在塞納河,奧塞和羅浮宮剛好在塞納河的兩邊,散步過橋的時候可以好好飽覽塞納河的風光


羅浮宮和奧賽美術館也都可以用Paris Museum Pass進去,這兩個景點都是數一數二熱門的,進去時也需要稍微排隊。
但相較於旁邊沒有Pass的隊伍,真的是快很多。
但要特別注意,這裡人很多、是我在巴黎少數感到危險的地方。我記得從地下道上來後只有兩個門,
結果門口都同時站了好幾個膚色較深的人,加上地下道上來的出口處偏暗,當下真的有點害怕,也把包包抓得比較緊。
總之,巴黎人多的地方都要小心點才行。)


當然,這兩間博物館都有非常著名的館藏,即便藝術敏感度低如我、說什麼也要去看看才行。
羅浮宮必看:蒙娜麗莎的微笑。(人多到連想擠到前面的慾望都沒有)


奧塞美術館:梵谷自畫像。


不論是先去奧賽、還是先去羅浮宮,中間轉換行程時都會有一段漫步在塞納河的時光。
只能說,塞納河給了巴黎不同的面貌、太美了。

 
 
 
 
 
 
 
 
 
 
 
 
 
 
 
 

Jill Li 歐陽吉吉(@infant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沿著塞納河,好多人就這樣或坐或躺的曬太陽,好有愛好喜歡。


一路上,還有這種很巴黎位的復古書報攤,賣著報紙、海報、明信片等。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東西,但在塞納河邊看起來就是特別有味道。

明信片實在是太美了,一口氣買了好幾張回家。

 NO.2 蒙馬特和愛牆---寫上全世界的我愛你,有夠浪漫

 
 
 
 
 
 
 
 
 
 
 
 
 
 
 
 

Jill Li 歐陽吉吉(@infant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每個巴黎人都有屬於自己情有獨鍾的角落,而蒙馬特就是我巴黎朋友的私心推薦,
而在蒙馬特旁,則是有我的私心最愛景點愛牆。


蒙馬特是位於巴黎十八區的一個小山丘,附近有很多可以看的景點
像是聖心堂就可以居高臨下的俯瞰整個巴黎,還會有街頭藝人演唱,整個很浪漫


不只由上往下俯瞰巴黎的角度、聖心堂的小小山腳下還有小小遊樂園、旋轉木馬等,
只要抓好角度,就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愛拍照的女孩們必推!

不得不說,聖心堂這真的很美,綠地、長椅、音樂、藍天、旋轉木馬、有藝術氣息的十八區,整個組合起來有種獨特的氛圍。


但因為是熱門景點,人很多,所以需要非常小心自己的隨身物品。
我在上樓梯時、便遇到了簽名黨:會一直說著你聽不懂的話、把板子擋在你面前要簽名。
雖然我直接轉頭離開了,但就在這幾秒鐘的時間、我的包包還是被打開了,還好沒有東西被偷走。
其實這裡有很多警察在巡邏,也不用太擔心太緊繃,我後來都跟在警察附近走動,自己也覺得比較安心。


除了聖心堂,愛牆真的是我最愛的景點(其實我也是因為愛牆而來的)
愛牆就在聖心堂旁的小小公園裡,走幾步就會到了,身處在一堆植物裡。


用全世界250種的語言在整面牆寫上的我愛你,搭配上打在牆面上的光影,好羅曼蒂克、好喜歡。


因為這趟歐洲基本上是窮遊,不太有機會外食,但這間在愛牆附近的餐廳真的讓我吃得經驗又很值得!
📍Le vrai Paris
其實一開始完全是被這間店的外表吸引,怎麼可以有長得這麼浪漫的店?

雖然一個人吃,但每一道都想吃一口氣點超多。羊奶酪沙拉、洋蔥湯、拿鐵,每一個都超好吃!!

 NO.1 看巴黎鐵塔的絕佳景點

看巴黎鐵塔,若是直衝巴黎鐵塔下,可能會抬頭抬到脖子痠。下方是我收集來、絕佳拍鐵塔位置!


夏樂宮Palais de Chaillot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所以人也非~常~多~,拍照需要找角度避開人潮才能拍到好照片。


而我最喜歡的角度之一,則是從夏樂宮往鐵塔走的方向,從這個角度,可以同時拍到旋轉木馬和鐵塔,必收角度!


先別急著往鐵塔走,沿著兩旁的塞納河,不僅不會人擠人、角度也超好!這張可以說是我最愛角度了!


跨過鐵塔的另一邊,則是可以順便收集一個景點:全面啟動的拍攝場景。
身為全面啟動迷,說什麼也要來這拍拍照。重點是這裡也很空曠、不會人擠人。

從兩旁的塞納河眺望巴黎鐵塔,這樣的大小剛剛好的舒服。

以上就是我巴黎的精華,希望你們喜歡
如果有更棒的地方,也歡迎留言給我跟我分享

Paris Museum Pass https://www.gobytrain.com.tw/webc/html/tickets/03-2.aspx?num=CPFR065
我是直接和坐火車去旅行買的,用折扣碼:輸入<JILL>還免開票手續費喔。

歐洲流浪三個禮拜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