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不久前打了一篇國際駕照的整理,引發了一些爭議,所以就整理了一些租車的經驗

(每個地方都會有自己的rule,但是每個人遵守的方式不一樣。台灣人最常遇到的就是國籍問題,我們的法律寫的可能是一種,但出去後可能遇到別人不承認的問題。
我想說的是,加州規定的就是台灣國內駕照就可以---之前有爭議的舊文請點此---,但是因為怕外國人看不懂中文,可以準備國際駕照輔助。這是明文規定,但會不會有租車店不認帳,會不會有警察找渣,誰也說不準,而網路上看到的經驗也都只是他人的經驗,還是要實際去體驗過。我只能說,這一次在美國這幾個月,都還沒有遇過刁難的,每一次的經驗都很鬆,給大家參考囉!)

 

但因為美國太大了,而且各家租車公司、各州規定不同,甚至租車老闆的心情,都會有不同的過程和結果。
(真的!有次在舊金山的enterprise遇到了喝醉的店員,我們想租economy,但喝醉店員表示沒有小車了,於是給了我們Mid-size卻只算我們小車的錢之外,還讓我們的油full to half,賺到

如果已經有爬過文,就會發現網路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資訊,有各式各樣的聲音,真的是要自己體驗過才會懂的!

 

 

剛到美國沒幾天後,我們就一行人衝去租車出去玩了。在BG遊樂園最一開始有幾天的員工訓練,結束後會先給我們幾天的休假。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租車是7/4國慶日,一行人準備衝去附近的Clearwater beach看看佛洲的海。

 

市面上租車的公司有很多,AVIS,Hertz,Enterprice,Alamo,Advantage,Fox,Sixt,Budget,National等等 ,當然也有很多小公司。我們習慣都是找大公司,雖然說比較下來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就是有一種有品牌就比較有保障的感覺。

那一開始,先來說說幾個租車會有的疑問Q&A

租車時間以天數計算,記得算好還車的時間呦!大多數都是以天數計算的,如果我是今天早上10:30租,那歸還時間就是隔天的10:30,只要超過就是多算一天的錢。所以如果不小心過了歸還時間,那就直接多租一天吧!這樣比較划算啦

租車地點不二法則,如果情況可以,一定要多問多比較!同一條路上,可能價錢都會有差。像有次在舊金山預計租車兩天,以A地租B地還的方式到LA還車,因為不同點租還價格就比較貴外,跨洲又會被另外收取費用,不僅這樣,因為我們年齡都未滿25,屬於young driver,又被收取一點費用,所以雖然我們選擇租的是compact最普通的小車,但兩天的價錢大概是400至600!

另外,若你選擇在機場附近租車,也會因為被多收機場稅而比較貴!但很多機場的租車公司都會提供接駁服務,且在機場租車真的也比較方便,所以就自己多衡量經濟狀況囉!

里程數Mileage租車前務必確認、超過就會多收錢!雖說現在大部分都已經是unlimited,但租車前記得還是確認一下,記得有次在Tampa跟朋友租車,因為經驗不足沒有確認清楚,我們里程數超過被多收的價錢大概幾乎與租車同價(但我們在Tampa租車時,我們的公司BG與當地的AVIS有合作,所以都是租員工價,這下面再仔細說明),印象中1mile大概是$1,所以租車前還是特別注意一下囉!

加油大部分的方法都是full to full,記得加滿!若沒有加滿,回到租車公司,油價是比較貴的

 

租車車型:

  • Economy:超小車,只放得下一個大行李。較適合一人行。 ex.KIA rio  Hyundai Accent (通常只有基本的裝置,例如冷氣和RADIO,藍牙之類的功能就沒有,無法放音樂)
  • Compact:普通小車,至多可塞5人,並放一件大行李與幾件小行李  ex.  Ford Focus
  • Mid-Size:中型車,比Compact大點  ex.  Hyundai Elantra  Toyota Corolla
  • Full-Size:仍是房車,可行李能放到兩大件及四小件  ex.  Nissan Altima
  • Mid-Size SUV: ex.  Ford Escape  Toyota RAV4  
  • Premium:高級車   ex. BENZ  BMW  敞篷 奧迪
  • Van:可坐七人,並放三件大行李及六件小行李

 

保險保險的部分就比較複雜,且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像我的朋友們各各都覺得自己是車手,技術很好,保險都保最低的,能便宜就盡量便宜。
我還有聽過另一種保險方法是,可以到當地華人社區的保險公司先買好保險,然後拿著保險憑證直接去櫃檯租車,這樣租車公司就不會強迫你買他們昂貴的保險了!!!

 

 

剛剛說到,我們公司BG和當地的AVIS有合作,所以只要出示員工證就能享有員工價(BG的福利真的是太棒了啦!點我看舊文)但在我們第一次租車時還傻傻的不知道,選的租車公司還是坐上UBER後請司機推薦的,第一次的租車經驗就獻給了HERTZ,當時只剩下Mid-size的TOYOTA CAMRY,價錢卻要$109,經高人指點後,第二天學乖了,直接到家旁邊的AVIS,Economy的Kia,大概$60。我們甚至都用Economy的價錢租到Full-size的車種,甚至有用$60租到Jeep歐!!!

 

Find m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